close

IMG_4385

對於露營菜鳥的我們來說,每露一次總是會有些第一次的體驗,像這次的新體驗,就是第一次夜衝、第一次拉水線,跟第一次用大黑(大型黑色垃圾袋)帶著帳篷回家曬~

這次參加撒野舉辦的團露,地點是在台中新社的「趣露營」,很熱門的營地,幾乎每個月開放的營地預約都是秒殺!很幸運這次有報到撒野的團,也因為這次又是我們家自己出來,沒跟EBS好友們一起,所以東西得準備充足,車子果然塞滿滿!

其實學生時代我曾經在新社跑了一段時間野外,主要是協助學長做新社河階的測量跟調查,但是從沒想過會來這露營^^ 週五傍晚,我先把裝備上車,買了MOS雙人餐,然後去接葉子下班,接著就直奔新社了! 還好週五的車流沒有我想像中的塞,很順利在八點多到達營地!這次我們搭在「趣五樓」,草皮營地,車子只能先停路邊下裝備,然後要把車開去最底下停好。

好了~夜衝的第一個挑戰來了!夜間搭帳,沒有頭燈,雙手還要弄帳棚,實在有點混亂,一開始的A柱還套錯,真搞笑!還好在葉子以及撒野的蚊香幫忙下,把帳棚慢慢架好,主體完成後,葉子開始把裝備慢慢就定位,我則是把帳棚細節弄好,拉電點燈等等,弄完也十點多了,兩個人體力耗掉不少,決定先來吃碗台酒的花雕雞麵!

IMG_4166

在剛開始搭帳的時候,就先把LED燈條插電打開,不然還真是有夠暗!沒想到這燈條在隔天我們根本就是收在帳內沒用...點汽化燈比較有氣氛~

IMG_4167

夜衝的好處就是,隔天可以享受一整天的露營生活,不過我一早就被滴滴答答的雨聲給叫醒了,看雨勢越來越大,只好把前庭的水線拉下,原本前庭用兩支SP的紅色營柱,但是三節210公分似乎太高,水線拉不太下來,又不想矮一截變成140公分,所以又把770原廠付的190公分營柱拿出來用,這也是第一次用它了^^

IMG_4174

早上的雨一陣一陣,趁著空檔拍一下我們家小龜的照片

IMG_4185

下雨怕木頭營燈柱淋雨,移動了位置也降低成一節的高度,放在前庭下一樣很剛好,默默地我們家也邁入第7露了~

IMG_4188

雨勢感覺越來越大,只能乖乖待在帳棚內了

IMG_4196

早餐料理時間到,我只要負責煮咖啡!自從上次用單口爐戰戰兢兢的擺著小摩卡壺煮了六杯後,就決定要買個可以讓摩卡壺安全站著的「地爐」來用,在家裡已經用了好多次,今天則是第一次在戶外露營開用!不過因為水氣重,自動點火裝置不靈光,還是得乖乖用打火機來點火@@

IMG_4214

早餐好囉!培根蛋鬆餅~準備開吃!

IMG_4218

音樂、咖啡、美味早餐!這就是週六早晨的享受啊~

IMG_4224

鬆餅淋上天然蜂蜜,簡直就是完美!

IMG_4226

這個隔熱墊是買日本的戶外雜誌送的,很好用呢!

IMG_4242

原本早上天氣涼涼的,不過越到中午開始慢慢變悶,這時候終於把團購買的吊扇裝起來,不然下雨窗戶得關上,會挺悶熱的,吊扇一架上去,果然溫度降低很多!

IMG_4241

這吊扇因為功率不是很高,所以就算不小心碰到扇葉也不會受傷,但強度有助於室內循環就是了

IMG_4243

下雨天真的也沒事做,來拍拍這次帶來的機斯頭吧!

首先是三層架上的瓶瓶罐罐,最後面一排的油醋罐,我們去後火車站找到的,一個一百出頭的義大利製玻璃罐,不怕漏,真好用!其他調味罐還包含了日本買的MIT椒鹽罐^^、阪急樓下甜點店的奶酪罐等等,連小巧的地爐放在這都好像一個裝飾品~左邊的水壺是葉子公司團購的,有型又便宜!

IMG_4244

草莓色冷水壺上次已經開用,整壺可裝得下5公升的開水,戶外補充水份很重要喔!

IMG_4248

琺瑯碗盆組,好用又美觀,從首露開始就一直跟著我們跑,但是要小心不要摔到,會被罵...

IMG_4250

添購的BLOS 60*60公分雙色木製蛋捲桌,桌腳可以選30或40公分,我們選40公分,可以跟IGT的高度搭,很漂亮的一張桌子,價格也很實惠!

IMG_4254

這個迪士尼TSUM TSUM愛心吊飾,則是葉子去葉老蘇那裁回來日本進口布,經過仔細加工後完成的手作品,掛在門前實在有夠勾錐的啦!

IMG_4267

門口還有兩隻傑琪娃娃幫忙顧家~

IMG_4275IMG_4278

煙囪屋造型的蚊香盒,點上蚊香後,煙囪就會冒煙了^^ 但是別敲到,上次帶了另一個形狀的,還沒用就被我不小心把煙囪敲斷了@@

IMG_4289

最後這個漂亮的琺瑯鍋,這次居然完全沒用到~但是美美的造型和顏色,光是放在桌上就覺得賞心悅目啊!

IMG_4286

雨勢暫停,鄰居們慢慢走出來閒聊,坐在門口看看小說也很舒服

IMG_4265

喝完咖啡換喝茶,兩個人一起享受悠閒的時光

IMG_4281

下午一兩點,我們終於餓了,阿鳳師開始料理午餐

IMG_4303

煎雞腿排~好香啊!

IMG_4305

午餐上桌!香煎雞腿排佐涼拌小黃瓜~雞肉外酥內嫩,小黃瓜去油解膩好開胃!

IMG_4314

因為我們喜歡在客廳帳內鋪上地墊,兩張大椅子放在室外就不想再放進來弄髒墊子,因此找了一張克米特椅,當作阿鳳師的專屬座椅!這椅子真的好坐,而且收納輕巧,推推推!跟一旁的雙色桌也很搭呢!

IMG_4315

吃飽閒著我就出去外頭晃晃,這是趣露營洗手槽的燈,都用酒瓶罩著,很好看!

IMG_4318

階層式的營地,排水也很好不會淤積

IMG_4320

趣露營有很長的斜坡草皮,剛好就是小孩子的滑草坡道

IMG_4321IMG_4322

營區到處有花卉,配上白色柵欄跟綠草,畫面真美

IMG_4325

營本部,裡頭有冰箱可以借露友冰食材

IMG_4330

趣露營的浴廁也是有名的乾淨,定時都會清掃,熱水很充足,營地上下各有一個浴廁提供使用

IMG_4344

從最上層往下望

IMG_4345

一旁的撒野營本部開始下午的挫冰活動,小朋友們玩得好開心!

IMG_4346IMG_4348

不過我個人對於挫冰的聲音很敏感,聽到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所以就沒待在這玩挫冰了...

IMG_4351

趣露營這個營地厲害的地方,就是其實根本不用帶食材來,三餐都可以點外送!這次我們點了達人們推薦的炸香菇,配上珍奶,又是養豬行程的一餐豪華下午茶~

IMG_4356

歡樂的時光總在吃吃喝喝中度過,天色漸漸暗下,汽化燈點了上去,差不多也該來處理一下晚餐了(不是剛吃過下午茶嗎?)

IMG_4359

浪跡天涯小烤爐之前已經啟用過,倒是隔壁這隻火槍是新同學!果然點火燒炭超給力!不用像上次我們在高熊卡一樣辛苦的生火了~

IMG_4368

不過葉子還是稍稍用萬用沾板給炭火「加持」了一下(這沾板真好用,除了可以切東西還可以當煽風點火板)

IMG_4376

烤爐上桌,準備開烤!

IMG_4380

因為是小小爐,兩個人這樣慢慢烤還挺不賴的,但是如果人一多恐怕大家會等不及

IMG_4382

新認識的鄰居家送來生菜沙拉,剛好配烤肉,好棒啊~

IMG_4381

這肉切得真難看(是我切的我招~)

IMG_4401

烤肉配生菜,根本是韓式烤肉店!

IMG_4402

烤著烤著,天空慢慢變成美麗的寶藍色,因為一邊要烤肉很難分心拍照,乾脆相機用腳架架在旁邊,隨性按幾張當紀念,事後看其實還是很美哩^^

IMG_4385

烤肉一個段落後,把相機移出來拍反方向的景色,也挺美~

IMG_4392

夜已深,準備收拾盥洗去,看來明天還是要用大黑裝小龜回去曬了~(雨一直下...雨一直下...雨一直下)

IMG_4406

隔天,果然雨還是一陣一陣,早餐簡單吃,點了飯糰跟蛋餅,重點是咖啡不能少啊!

IMG_2933

 吃飽以後我們就開始慢慢收拾,但是車子停在底下的停車場好麻煩,後來開到我們下一階的碎石地上才比較近

IMG_2939

東西都收拾差不多了,老天不賞臉,雨太大,兩人乾脆就坐地上休息

IMG_4413

好不容易雨漸小,趕緊把裝備搬上車,然後撤帳,沒看到大黑?當然啊!我們折好放進大黑才再放入帳棚攜行袋裡的!全數上車後,把護草墊歸位,草皮依舊美麗,雖然一直下雨很煩,但是排水良好的場地讓我們沒有煩惱到淹水的問題,也是一次很不賴的經驗囉!

IMG_2943

arrow
arrow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