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1

這一篇隔了一年才寫(2017 > 2018),實在是年底太忙回家就沒精神寫了...

另外就是前陣子因為家裡有事、人不舒服等原因,退掉了好幾次的露營,直到這次770社團的團露前一週,才敢開車出遠門去苗栗探班兼野餐,算一算從七月的SPW露營到這次也隔了五個月了!

本次團露都在放空沒拍什麼照片,為了充版面先看看前一週到苗栗韋家莊野餐的照片囉~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有如縮小版TP-770的Hilleberg帳篷,因為草草又開帳,所以這一天...下雨~哈哈哈!

IMG_2161

因為身體還沒痊癒,到了韋家莊就我的天幕、營釘、營釘錘就被Forster搶走了,這次我只負責拿手機拍照紀錄,想想這TP250也超過半年沒開了!

IMG_2165

韋家莊是個小而美的營區,很適合好友聊天串門子

IMG_2171

好久沒在戶外喝咖啡!國農鮮奶的瓶子好復古,所以上次喝完就洗乾淨留下來,果然國農瓶子裝牛奶就是有fu!

IMG_2180

下午已經放晴,好久不見的山嵐

IMG_2181

原本要煮午餐,結果兩點才到營區,這鍋直接當晚餐煮~

IMG_2184

這一天恰巧冷空氣南移,暖爐是一定要開著的啦!

IMG_2185

傍晚的天空忽然一陣紅,手機拍幾張以後就天黑了,連日下雨後可以拍到夕照,感覺蠻幸福的!

IMG_2198

那天搭著的天幕我們連收都沒收,直接請搭在旁邊的健瑋哥帶走,因為再下一週的團露就會見面~

 

回到隔週的770團露,這次主題是聖誕禮物交換趴!

IMG_2273

藍天嶺露營區在苗栗泰安,烏嘎彥露營區旁,我們第一次到這,中間還在窄小的產業道路跟露營車會車~好不容易到了營區,已經過中午,熱情的露友Hank Lin跟Ben Huang都來幫我搭帳,還好有他們幫忙,五個月沒搭帳好多步驟我都忘啦~因為大家的協助,本體很快的已經完成搭設,這次也減少裝備,幾個木架子都沒帶出門。

裝備就定位後,葉子就準備煮午餐了,那時其他人大多已經吃飽,就來我們這聊天

IMG_2271

今天午餐準備日式烏龍炒麵(主廚說下次午餐應該直接煮泡麵最快~)

IMG_2320

午餐時間到!三份讚岐烏龍麵分兩盤,份量很夠喔!

IMG_2274

起霧了(然後一直到隔天收帳都是霧霧的),下午的風一陣一陣,加上濕氣重,暖爐不用等晚上就直接啟用!

IMG_2276

因為是Snow Peak TP-770的團露,自然現場九成以上都是770神龜帳~看起來好壯觀!遠方兩張TP250天幕其中一張就是我的^^

IMG_2321

冷冷的下午就適合窩在暖爐旁喝熱茶(小心燙口~)

IMG_2280

最近乖乖跟其他品牌聯名出了不少新品,這個牛奶糖口味蠻好吃的呢!另外前陣子看到露營使用暖爐沒注意通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新聞,就跟露友買了一個一氧化碳偵測器,當然帳篷一定要通風才安全!

IMG_2281

有人問,你們兩天一夜加上天氣冷,為什麼要帶冰箱?因為...買了五個月都還沒用到,我就是想開箱嘛!哈!

沒錯,我們夏天的SPW結束後就增購了這台冰箱,好不容易可以帶出門,以後不怕牛奶退冰、肉解凍、啤酒不冰了^^

IMG_2282

山上的時間很容易過,一下子已經晚上,起霧的燈光看起來更是夢幻

IMG_2284

準備吃晚餐囉!冷冷的冬天,自然是要吃火鍋了~

IMG_2286

好市多買的酸菜白肉鍋鍋底,湯頭不錯,但是我們覺得配料普普,自己加了太多其他配料,這鍋後來就變成隔天的早餐了...

IMG_2322

晚上八點交換禮物趴準備開始,沒想到我只是拍個燈,已經預言了下次團露主辦的爐主了~就是搭我隔壁的Hank家!

Snapseed

交換禮物趴正式開始,好豐富的禮物山,裡面最大獎是手作門牌達人Maofree提供的木製門牌一張!而抽中的就會是下次的團露主辦人~

IMG_2285

這小小孩坐在禮物堆裡差點被誤認為是禮物之一...

IMG_2293

健瑋哥充當聖誕老公公發禮物中

IMG_2296

交換禮物結束後,回到帳篷繼續靠暖爐回溫(外頭大約八度,實在冷)

IMG_2323

兩人開始耍廢,接著不情願的去洗澡(冷~),接著準備就寢

IMG_2299

一覺到天亮,醒來已經七點半,梳洗完畢準備吃早餐,早餐就是放了太多食材沒吃完的火鍋^^ 

IMG_2302

早上九點多,我們家吃飽開始慢慢收拾,葉子去洗了手後回來本想用暖爐回溫,結果....沒油啦!從前一天下午兩點開到隔天早上九點,一桶油就沒了,所以下次一定要帶一桶備用的油才行...

慢慢收拾也才有時間到處走走,天氣如果好的話這邊的view應該很棒!

IMG_2303

下層幾個朋友收拾有夠快,草草家甚至已經收好準備回家了~

IMG_2306

這個坡很陡,草草家的車上到坡頂居然遇到有車擋在路口!還好他家V60的柴油引擎扭力夠,在停住後照樣輕鬆上坡突圍~要是我的車可能就要先退回再衝了...

IMG_2309

我們收拾好後,也跟大家說掰掰,準備下山了。

中午在苗栗市區的「江記舊技」吃餛飩麵飽餐一頓,接著一路順暢北上回家!這次的露營很有感,因為身體狀況一直無法正常行動,慢慢康復後首次能正常活動,甚至在野外露營,真的覺得身體健康很重要!

IMG_2317

arrow
arrow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