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97

時節慢慢進入夏天,這陣子露營也常常夜衝,因為夏天晚上的溫度涼爽,搭起帳來比早上毒辣辣的太陽舒服多了~

第23露一樣是很久很久以前葉草草揪的包區露。查了一下路程,從台北到營地要兩個半鐘頭!實在有夠遙遠~~但為了隔天可以舒服地耍廢...還是要衝!

果然~在進了內灣後,大概又轉了八百的髮夾彎,終於到了「遇見嵨繞」營地!

一到A區就看到草草一家已經到了,

過一陣子,網路上聊天已久,但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同露的周小黑也到了,

討論了一下營位配置後,準備開始搭帳,今晚的天氣有夠好,我們打算偷懶不搭天幕,直接在月光下吃宵夜^^

IMG_6849

一旁小黑也慢慢把770搭起來,這一大一小的帳篷看起來還真搭!

IMG_6851

餓了餓了~來碗老甕牛肉麵吧!這時真的香到沒朋友...大家都離我遠遠的....

IMG_6853

大約十一點半左右,草草洗好澡來跟我們說,浴室是柴燒熱水,不夠熱可以自己先添柴,心裡一驚~該不會已經沒熱水!還好草草說不用擔心其實還超熱的啦! IMG_6859

晚上實在太黑,帳篷的營繩不小心絆倒了小黑的女兒荳荳,實在是很抱歉~於是趕緊把燈拿出來掛,避免小朋友又絆倒。此時的西邊的星空好美啊~

IMG_6860

今天恰好接近滿月,月亮好亮啊~所以原本想要看極大期的寶瓶座流星雨,現在只能看著月亮興嘆了~不過月光下的Saitaris、770跟660,別有一番風味!

IMG_6863

凌晨一點多山頭起霧了,試著加長曝光時間,看看有沒有機會拍到雲瀑....看來...是沒有^^ 收拾收拾~準備進帳裡睡覺了!

IMG_6867

今天陽光沒有很猛烈,七點半我才醒來,既然起來了,那就拿著相機走走拍拍吧!

 昨晚不冷,不過濕氣還頗重的,一早起來看桌上都是露水,還好椅子有先收起來,不然屁股都要濕了吧~

IMG_6884

走到入口處,昨晚暗矇矇都看不清楚,原來是長這樣啊~

IMG_6889

繼續往前走,這邊好多竹林

IMG_6901

一早可以在竹林裡漫步還真是蘇胡~

IMG_6905

看看時間葉子大概也醒了,準備回去囉!

IMG_6919

穿拖鞋逛竹林^^

IMG_6924

夜衝的好處就是隔天早上特別清幽,這是營區的衛浴

IMG_6927

這一區也是草草包區,所以有770的團友是理所當然的!

IMG_6929

很有趣的洗手台,用石頭砌起來的,造型各有不同

IMG_6934

因為太陽慢慢變大,認份點還是把天幕搭起來!

IMG_6937

天幕一搭起來,裡頭真的很涼~風一吹還會有點冷咧!

IMG_6942

天幕搞定後,來準備早餐,這次帶了從義大利飛回來的小飛俠摩卡壺!

IMG_6948

早餐葉子準備的是法式厚片吐司

IMG_6950

早餐完成!開動!

IMG_6958

蛋香四溢的法式吐司,裡面還軟綿綿的好像蛋糕一般,我一下就嗑了兩片~好吃!

IMG_6961

小黑的女兒荳荳好可愛,帶著他的大球到處奔跑

IMG_6963

露友查理一家從內灣上來還帶了野薑花粽請大家,加上葉子買的新口味多力多滋~又要開始停不了的嘴巴了!

IMG_6964

因為荳荳來的時候買了一盒宇老臭豆腐分大家吃,結果草草他們就直接衝出去幫大家買了,午餐就靠臭豆腐囉!葉子開心可以偷懶一餐不用煮呢

IMG_6965

下午天氣陰陰涼涼,感覺就是個很適合睡午覺的天氣~本區五帳都已到齊!

IMG_6967

飯後的悠閒時光,小荳荳去睡午覺,小黑與他太太Nicole來我們天幕下聊天。

很妙~我從不覺得我寫網誌會害人敗家~不過小黑就是個例子^^ 這樣我該要有些成就感嗎?哈哈!

待在天幕下,帽子不用帶,手機放桌上,隨性吃點水果餅乾,聊聊不同的人生,愜意又舒服!

IMG_6972

有人(我不會說是荳荳)拿了瓶玫瑰氣泡酒來,美其名說要跟大家分享,其實是因為她覺得苦!!太壞了這傢伙~但是這氣泡酒真的不會苦...算了~荳荳連梅酒都嫌苦.....

IMG_6982

貼心的荳荳答應要烤地瓜給我們吃~不過...這鍋這麼小,一次只能烤兩條!老闆娘辛苦了!

IMG_6976

烤地瓜在木盤上切開看起來就是特別好吃~

IMG_6983

烤著烤著天也要黑了,今天晚上有點涼,先來點個燈,這次多帶了一盞油燈出來,點個氣氛~哈!

IMG_6987

油燈的造型很美,但真的就是點氣氛好的^^

IMG_6989

隔壁小黑有一盞2018的Coleman紀念燈,現場看顏色比看網路的好看多了!

IMG_6990

當大家開始煮晚餐的時候,就是我拿著腳架拍這美麗藍色世界的時間!

IMG_6997

喜歡在不影響其他人的情況下拍照,為了要拍荳荳一家人沒有亂動的畫面,拍了好幾次,終於!當大家都在滑手機的時候...靜止了^^

IMG_7001

回到我們家,桌上已經有小黑帶來的牛小排跟什錦湯!今天一直被餵食耶~~好幸福!

IMG_7005

因為荳荳邀請我們兩個過去吃羊肉烏龍麵,所以葉子只煎了孜然雞腿排,這次冰箱裡的食材幾乎沒用到,但是肚子依然吃飽飽~

IMG_7016

這樣看好像孜然鹹酥雞^^

IMG_7018

哇!羊肉烏龍麵上還加料,好大的明蝦啊~一人一尾不用搶!

IMG_7019

嘖嘖嘖~蝦子竟然佔了半個碗~豪氣!

IMG_7021

晚餐我們邊吃邊聊邊笑,肚子有夠痛,還有人笑到流眼淚~不過傍晚的飛蟲超多!所有的汽化燈附近都是蟲在飛....我只好提前熄燈免得造太多孽...

連洗澡我們都不敢開燈,不然蟲兒一直飛進來也不是辦法~晚上的霧氣變重了,不像前一晚可以看到星空,那就早早睡吧!

 

隔天一早六點半起床上廁所...沒想到今天早上的光線好棒!出來就捨不得睡了~相機拿起來拍照! 

IMG_7024

剛剛一出帳篷就看到Duffy悠閒自在地在營地散步...仔細一看,原來已經自行掙脫繩子,趕快到荳家通報一下~但是Duffy似乎不太想回家...

IMG_7026

六點半的太陽就好耀眼了~果然夏天到了!

IMG_7028

順光的一面,藍天綠樹好美麗!

IMG_7032

趁大家還在沈睡著~我往上走,靜靜欣賞這晨間美景

IMG_7033

今天是收帳日,不想走太遠,準備回帳篷煮咖啡~營區的小雜貨店也沐浴在晨光底下

IMG_7041

雖然沒搭770神龜,依舊愛拍神龜美麗的造型~

IMG_7044

遇見嵨繞營地的景色真的很美!難怪是秒殺營地~

IMG_7045

太陽實在太大,相機拍起來反差好大...突然想到5D3有HDR的功能,此時不用更待何時?使用自然色彩模式來拍,果然能把暗部跟亮部的細節都盡量呈現出來,簡單來講,比較接近人眼看到的美麗!

IMG_7052

山林環繞的好所在~(天幕從這個角度看,拉得很糟糕...要好好檢討一下)

IMG_7057

鏡頭不跟太陽對抗,順光的角度顏色很柔和~有人提醒抗風繩沒有拉....(太懶散~)

IMG_7058

美麗的雲彩!不過這盞燈昨晚戰鬥好久~裡面很多飛蛾...

IMG_7059

另一個角度看Hilleberg帳與天幕

IMG_7061

早上露水還很重,椅子拿出來曬曬太陽

IMG_7064

一時興起,把兩個置物箱扛到外面,咖啡壺、蜘蛛爐拿出來,總算可以迎著陽光煮咖啡!

IMG_7073

感謝葉子二姊去義大利蜜月順便幫我帶回小飛俠摩卡壺,以及illy摩卡壺專用咖啡粉^^

IMG_7074

早上的雲彩在太陽漸漸高昇、水氣漸散後消失了,天空慢慢變成舒服的藍色

IMG_7075

葉子也起床了,我把椅子搬回天幕下,再煮一杯咖啡,配上起司貝果,簡單解決早餐!

IMG_5313

開始收拾裝備,太陽好大,正好來曬曬睡袋,帳內的東西慢慢收拾~又要準備回到現實了...

IMG_7078

荳荳一陣吆喝~我們這一區的五帳集合完畢!合照時間到~

IMG_7081IMG_7082

合照完大家繼續裝備撤收~沒多久竟然只剩小黑一帳慢慢收,因為太陽很大風也不小,我雞婆地幫小黑拆了神龜,收帳當時還來了陣大風,還好有兩個人一起收,不然大概會變成風箏吧~哈!

IMG_5316

現在撤收越來越快,這次十點半裝備就已經全上車,下山後在關西服務區買了點東西填肚子就繼續北上,

回家收拾完畢後,葉子還把原本帶去沒料理的牛肉煎一煎變成下午點心,這真是一次一直被餵食的歡樂之露啊!

IMG_5321

arrow
arrow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