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52

今年一月跟著草草到山居營地,就覺得這是可以再來的好營地!沒想到五月應周小黑之約,真的又來了 ^_^

因為前一晚太晚睡,隔天早上又是九點以後才出門(之前還跟小黑說可能九點多會到,馬上被葉子噹說少亂講了....)

這次小黑包了下層營地三帳,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中午,上中層已有包兩區的團體。

IMG_5616

天氣太熱,先搭好天幕準備吃午餐~為了喬好角度,天幕多花了點時間搭...但搭好覺得底下真舒服!

IMG_5622

搭帳時發現上層營地的小孩會跑下來我們這邊玩,好心先提醒他們大人,這邊可能營繩很多,小孩這樣亂跑會危險,請大人注意一下...

以下面這張照片來說,小朋友都會直接從中層營地的斜坡跑下來經過我家天幕,真的很危險,不多注意到時候一定會被絆倒! 

IMG_5618

肚子餓了~先吃午餐吧!置物箱真的很方便~

但上層包區的音響開好大聲,似乎無視其他區的人已經在營地了...葉子一氣之下也把喇叭開大聲他們才感受到似乎已有其他包區的人...慢慢的才把音響關小聲

IMG_5623

吃飽有力氣後就把帳篷搭了起來,過一陣子小黑一家也到了,天氣實在太熱了,於是就讓Nicole跟小荳荳先在我家天幕下休息,我先跟小黑一起把250天幕搭起來因為小黑要買的是H牌軍版天幕,目前還沒有拿到,所以就先借他250擋著先~之後就看小黑一家開Coleman新帳!

IMG_5626

可愛的荳荳一直想幫忙!

IMG_5637

搭帳工作接近完成,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IMG_5635

天氣熱喝個水果水剛好!

IMG_7531

小黑還從山下帶了豆花上來與我們分享,這時有冰箱真好,先冰涼涼再來吃!

IMG_7533

這次的點心準備很充足喔^_^

IMG_7536

果然冰鎮後的豆花更好吃!真是沁涼舒服啊~

IMG_7544

最近幾乎每兩週一露,經驗值慢慢攀升中!

IMG_7540

今天帶了彥根貓出來(彥根貓表示:那你的日本行網誌我哪時才能出場??)

IMG_7539

很久沒出來曬太陽的雲朵先生和彩虹小姐,好久不見!

IMG_7552

下午的愛睏時間,來沖杯咖啡醒醒腦

IMG_7551

小黑家setting好後,也來我們家聊天吃點心,荳荳第二次見面,已經不怕生了

IMG_7556

吃水果的表情好認真^^

IMG_7570

下午其實這周圍很熱鬧,小孩到處跑,趁著空檔拍一張兩帳合照

IMG_7566

時間就在聊天中流逝,中間不時穿插著他區小孩奔跑穿越天幕間、拿著水槍亂噴我家帳篷、沒問過就想跑進小黑家帳篷找球等鳥事,但基本上我已經無視~

父母要野放小孩,任憑跑到其他非他們包區的營區,讓自己的小孩置身在危險當中,並不是我的問題...

不管小孩大軍,這傍晚的景色還真美麗!

IMG_7573

太陽慢慢落下,又到了準備點燈的時刻了~

突然我的帳篷一震!果然有小孩奔跑經過我的天幕而跌倒,正巧此時上頭終於有大人發現,把小孩大軍通通吼了回去,還給我們一個清靜....

IMG_7576

點燈之後,我才再度回想起山居營地的美好^_^ 接下來的時間都是安靜的~好幸福啊!

IMG_7590

天黑了小黑的朋友也到了,傍晚依然起霧,趕緊帶著腳架拍一下我們這一區的霧景

IMG_7592

這次把三顆燈籠果掛在天幕上,角度還真剛好,就像我們桌子上的投射燈一般~

IMG_7597

今晚葉子準備四人份起司厚蛋捲(用蜘蛛爐剛好)

IMG_7600IMG_7609IMG_7612

另一邊我則負責煮水餃(我大概只會這樣料理,哈哈哈)

IMG_7611

小黑家準備了四人份玉米濃湯,也煮了另一家水餃,大家一同分享美食!來瓶清爽的氣泡白酒,夏夜就該如此寧靜輕鬆!

IMG_7616

今天點的是diptyque 晚香玉,濃郁芳香~

IMG_7620

荳荳跑來跟阿姨報告:荳荳要去洗澡了^_^

IMG_7622

的確也晚了,開啟晚上飲料時間,聊聊生活瑣事

IMG_7626

不知何時發現天空霧已經散開,星斗灑滿天際!

趕緊拿出相機,想拍張長時間曝光來拉星軌~相機快門線搭上後B快門按下去,就回帳篷聊天去了~

不過還是不夠有耐心,營區燈一關,發現另一邊的銀河超美!忍不住就放棄了長時間曝光這張...回頭發現其實我正對著北極星拍,如果拍夠久就會出現同心圓了!

IMG_7636

營區一關燈,滿天星斗頓時跳了出來!葉子乾脆把椅子搬到外面看星星,這次幸運的看到好幾顆流星,還意外的看見好幾隻螢火蟲^_^

IMG_7637

面對北方的另一張,天幕下的人影是小黑...不要怕^^ 夜晚其實蠻涼的,我只穿了短褲短袖~最後連圍巾都拿出來披~哈!

IMG_7638

雖然學拍照已經二十年,但好像很少拍星空,這張拍了一分鐘,發現星星已經移動~所以後來使用更高的ISO值,讓曝光時間縮短到30秒...

IMG_7641

這角度就可拍到美麗的銀河!為了喬角度,拍了好多張,一直跟葉子說最後一張最後一張,結果忍不住又多按了一張~

IMG_7656

第一次拍到銀河好開心,進帳篷後趕緊先跟大家分享,才微笑地睡去~

隔天早上七點,小孩大軍睡了一晚又活力十足,大玩玩具槍、水槍,我們只好起來了...

一早的好天氣不能被小孩大軍破壞,先煮杯咖啡舒坦一下

IMG_5695

今天的早餐是法式吐司,葉子特地在家裡就用蛋、牛奶等材料先把厚片吐司泡著,這樣才能有濃郁的蛋香!

IMG_5696

剛煎好的法式吐司好漂亮!

IMG_5698

camp33的竹桌先分離,另一半搬到沒太陽的地方當餐桌,叫小黑家也不用做早餐了,厚片吐司夠大家吃~

IMG_5702

吃飽後開始慢慢收拾,營地主人大哥來跟我們聊天,不知怎麼聊到草草,哎呀~這草皮就是上次草草隊友不小心弄壞的!

老闆說草有在長了~我先代替草草請老闆一罐米魯道歉一下(畢竟上次的焚火台我也有拍到^^)

IMG_5705

上次草草隊友的「你想被KKK嗎?」焚火台~^_^

IMG_2324

雖然這次遇到有點吵的鄰居,但是跟興趣相投的朋友聊聊天、分享美食,也頭一次拍到銀河,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但是我還是要說:好想念草草團~哈哈哈!

arrow
arrow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