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82

半年前,SnowPeak TP770 神龜一族社團發起了中秋假期的兩獸(怪獸帳、鎖地獸)一龜(自然是神龜)大團露,地點在南投信義鄉地利村的天時農莊,這麼盛大的活動怎麼可以缺席呢?自然是馬上加一囉!

我們實在很害怕中秋假期的塞車問題,於是提前一晚到新竹葉子二姐家過夜,但是我忽略了...高承載管制路段一直到香山...我們出門前又摸東摸西沒辦法在七點前上高速公路,只好繞西濱到香山~(剛不是說管制到香山嗎?幹嘛還去香山)因為我忘了檢查google map的路線從西濱接回國3是從哪個交流道~到了附近才驚覺是香山交流道,只好認命繼續走平面直到竹南,此時上了高速公路後就已車流湧現...

中途為了解救水被外星同鄉何圈圈打翻的荳荳家,以及草草大人要的插頭跑了一趟賣場,所以呢~等到我們進入地利村的臨時道路時,已經快要中午!(失策失策)

認真來算從民間交流道到營區的路程大約一小時,快到營區前的這段路蠻窄的,還有邊坡工程施工中,要小心通過

IMG_8214

神龜帳從三月團露後就沒有帶出來了,加上這次三天兩夜帶了比較多東西,整車好滿啊!(但還是偷渡了一台小布出來^_^)

IMG_8216IMG_8217IMG_8218

進了營區就聽到荳荳的吶喊~還沒開車門就開始練肖話,這三天真是肚子笑到痛,兩頰笑到酸!

在荳荳大人跟葉子大人的練肖話監督,以及健瑋哥的協助下,一點左右完成帳篷架設

IMG_8220

一旁荳荳已經煮好八百人份的海鮮麵,叫大家來吃午餐了!我自然是沒在客氣的~好吃好吃!

IMG_8222

為了通風,先把後門打開而且不掛內帳

IMG_8223

天時農莊真的是群山環繞,綠意盎然!座落在丹大溪跟濁水溪交接處(合流坪)附近的河階地,地勢平坦而且腹地很大

IMG_8224

小布既然拿出來了,當然要騎去逛逛營區囉!

IMG_8230

神龜區旁邊是怪獸區,整齊劃一的畫面真是帥氣!還遇到幾位南雪北部團群組的露友

IMG_8231

671鎖地獸在梅香區,這裡的梅樹好多!場地也超大~

IMG_8235IMG_8236

繞了一圈回來,覺得有點睏了,先來杯咖啡吧!

IMG_9526

這個SnowPeak小桌挺方便的,可以隔絕熱源,晚上還可以放iPad!

IMG_9530

一旁健瑋哥當起路邊攤老闆,正在烤鳥蛋給大家吃

IMG_8248

這位陳荳荳看她多開心,開心到第三天都失聲了!

IMG_8250

後面的董仔笑得很開心嘛^_^

IMG_8251

本次隨行是迪士尼海洋的傑拉托尼,小布就交給你顧了喔!

IMG_9533

今天還有個重點任務,就是把我家的汽化燈拿去請BP哥看看,很巧得是BP哥是我國中同學狗謙的麻吉!拍完狗謙的婚禮才發現~

IMG_9538IMG_9544

跟BP哥討教了好久,Line上傳來呼叫的訊息~逸荳居燒烤店開張了,要回去大快朵頤了!

IMG_9560

兩位主烤官準備大顯身手~

IMG_9549

我們家也把好久沒用的小烤爐帶來了,上頭這塊鹹豬肉真是讚!

IMG_9556

可愛的Duffy一直看著主人,好想吃一口啊~

IMG_9559

另一邊台南黃氏企業的黃董跟董娘不知道在演哪一齣...

IMG_9562

天色漸晚,雖然有一盞燈暫時無法使用,不過另一盞草莓燈還是要點亮一下的!

IMG_9565

認真的荳荳大廚!堅持烤肉不加醬,簡單調味最美味!

IMG_9569

我家葉子大廚,堅持邊練肖話邊烤肉才會香^_^

IMG_9572

傍晚大家都開始準備晚餐了,這時間涼爽舒服,真的是好享受啊!

IMG_9573IMG_9578IMG_9583IMG_9586IMG_9588IMG_9591IMG_9593IMG_9594IMG_9596IMG_9599

這次的食材好多元,有台南來的培根捲,台南的甜甜香腸、澎湖的飛魚卵香腸、新鮮的魚、好吃的帶殼玉米筍、碰塞塞的甜不辣、外酥內軟的米血糕、、、、點名點不完啊!

IMG_9601IMG_9603IMG_9604IMG_9607IMG_9624

但是容我特別介紹這道「久保田燒蛤蠣」!煸過的薑片、蒜頭加上新鮮的蛤蠣,豪邁地倒入SnowPeak聯名款的久保田清酒後蒸熟,媽呀~那鮮度、那米香~現在想到都會流口水啊~

IMG_9628IMG_9636IMG_9635

吃烤肉的同時,我也把握日落後的黃金時刻,帶著腳架紀錄神龜們的英姿,直到天空已經沒有光線才作罷

IMG_9608IMG_9613IMG_9614IMG_9615IMG_9618

夜晚的時光就在聊天中悄悄度過,十點過後,神龜們一隻隻慢慢安靜下來

IMG_9640

回到自己家,點上一盞蠟燭,還可以看看「木曜四超玩」輕鬆一下,接下來就要去洗澡準備睡覺囉~不過睡覺前要把幾隻誤闖的蟋蟀帶出去(說真的還挺多的) 

IMG_9639IMG_9642

半夜三點,葉子把我搖起來陪她一起去廁所,把帳篷一打開,哇!滿天星斗~不拍怎行?回來後葉子先去睡,我就拿出相機腳架出來拍照

IMG_9645

這麼棒的機會怎麼可以忘了幫小布拍一張呢?(天空藍不同,只能說IG的濾鏡真的很厲害~下面這張我用Lr就調不出那種藍)

IMG_9652

帶著拍完照的滿足感,我又回去睡覺了,一覺醒來已經七點半多,出來一看,光線真棒!相機抄了就上~

IMG_9664

早安Duffy,這次沒亂跑了~

IMG_9660

拍完這張騎車的小朋友,突然想到應該要出去騎騎車,距離九點拍合照還有一小段,得把握拍照時間!

IMG_9677

到了營區大門口,這光線真不是蓋的~拍完整個開心!

IMG_9682IMG_9692IMG_9695

繼續往上游合流坪方向前進!邊騎邊拍其實我只騎了一小段...光線太好忍不住一直停下來拍照

IMG_9708

我與小布的合照

IMG_9728

距離濁水溪跟丹大溪的合流處還有一小段,不過距離拍合照剩下十五分鐘,得回頭了!

IMG_9721

今天天氣真的是好棒啊~但也超級熱,騎了一小段已經爆汗!

IMG_9729

回到營區,據說草草大人已經來呼喊攝影師起床,殊不知攝影師已經跑出去玩了^_^ 回來趕緊試拍一下

IMG_9732

接著荳荳呼喊拍合照囉!(拍合照囉~拍合照囉~聲音大概可以傳到對面山頭了!)社團內好多攝影高手,角度各有巧妙,連空拍機都出動了兩台!我也賺到好幾張照片^_^

IMG_9734

接著草草公布今天的手作小禮物,就是TP770的燈罩模型,可以先用模板描繪後,再切割組合成神龜造型的燈罩!

IMG_9738

神龜的主辦草草大人一家,這次真的辛苦了!

IMG_9744

九點多的天空好美!但是一曬太陽就爆汗

IMG_8308

神龜的造型真是深得我心~怎麼看都漂亮!

IMG_8310

我窩在帳篷裡煮咖啡,葉子跟荳荳在天幕下做熱壓吐司,我們這次偷懶買了小七的三明治跟飯糰放冰箱,早上就直接熱壓後變成早餐,方便快速!

IMG_9753

熱壓飯糰也很好吃耶!

IMG_9754

越到中午氣溫越高~熱到受不了了,呼叫董娘我們要吃冰!立馬有小鮮肉來剉冰給大家吃~

IMG_8345

炎熱的天氣吃剉冰,就算什麼都不加也好滿足,更不用說加上甜滋滋的煉乳了~

IMG_8346

熱熱熱!小布就在一旁休息吧~我們人都躲在天幕下休息...因為連帳篷內也超熱啊!

IMG_8349

今天中午吃營區的窯烤披薩!我們預定的時間是12:45,先帶了盤子跟餐券來排隊,然後回去繼續聊天,過二十分鐘再來拿剛剛好!

IMG_8351

鹹豬肉披薩,配上董娘的豆皮壽司,還有我們家帶來的起司片跟快樂牛乾酪

IMG_9755

加料後的披薩好美味啊~大家起下手,一下就吃光光!開心~

IMG_9757

ㄟ...怎麼又在煮咖啡?因為不想明天一早煮,下午先煮起來冰,明天就有冰咖啡可以喝了!

IMG_9758

下午草草交代我們兩張餐券,是這次團露不克參加的團友預定的,一共有四個,我們帶了兩個竹板去裝

IMG_8356

四個披薩放一起,看起來好美味!接著開始分發給各家龜友,繞了一圈剛好分光!

IMG_8360

草草終於有空調酒,這調酒的名字叫92無鉛汽油!因為直接調一整桶超豪氣~而且真的好好喝!

IMG_9764IMG_9762

下午繼續練肖話(基本上三天扣除睡覺時間外幾乎都在練),不過大家也開始討論要不要先收裝備,因為感覺快下大雨了...

IMG_9767

果然啊~烏雲飄過來就開始下大雨,這一下可不得了,一路下到晚上...

IMG_8366

雨真的頗大!不過這邊排水還不錯,沒有積水的現象

IMG_8370

晚上繼續烤肉,今天有台北的香腸,有別於台南跟澎湖口味,台北口味的鹹香也是很厲害!

IMG_8372

傍晚雨稍小,可以出來拍照了

IMG_9769

美美的藍~

IMG_9775

沒雨就把IGT搬出來空地烤,有雨再搬回去天幕下烤^_^

IMG_9781IMG_9783

結束了最後的烤魚,大家合力把裝備收一收,IGT擦乾淨直接放上車,我們也順便把帳篷內的桌椅櫃子都收好上車,因為明天想早點回台北~

睡前,又開始下大雨,怕前庭積水,先把營柱放低一支,然後就進去睡覺了,一早起床,太陽還沒升起,但是睡袋、內帳大概都已經收好

IMG_8388

優格、甜甜圈,配咖啡、牛奶,簡單解決早餐

IMG_8389

八點多太陽慢慢上來,不過我們已經開始撤帳篷,沒留著跟大家一起曬龜

IMG_8390

太陽上山頭,跟好鄰居荳荳拍張合照,準備回家了!

IMG_8394

這樣算有曬到龜嘛?哈!

IMG_8396

好久沒出動大黑(黑色垃圾袋),為了早點回家只能靠大黑了!

IMG_8398

今天又是美好的早晨!再見了天時農莊~

IMG_8400

跟大家打個招呼,十月神龜社團小團露見!

IMG_8401

八點半出發,回程從營區花一個小時到達民間交流道,上高速公路後一路順暢,十點五十分離開西湖休息區,十二點二十分回到家!

IMG_8403

兩點已經在客廳吃泡麵休息了!

IMG_8405

然後就跟著弟弟一起睡了午覺....

IMG_8406

三天兩夜的中秋團露,真的是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