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攝影課的第一次外拍

就是在我最常去的大佳河濱公園

朋友們都知道

這個夏天我用下班時間在大佳公園拍了許多

不過似乎都是黃昏或夜景的作品

我倒是從沒嘗試用黑白底片來拍

而且時間是早上七八點(這個時間要不上班實在很難)

沒想到大佳公園早上的光線加上裡面豐富的線條造型(各種階梯、看台等)

讓我覺得我好像從來沒來這拍過一樣

只有「熟悉的陌生人」可以形容啊~呵呵



老師對於畫面的平衡相當重視

所以他的構圖裡各種元素的位置都需要考慮

光線的佈局以逆光或斜逆光為佳

另外可由暗處看亮處使得前景的線條單純化

還有線條的延伸感也是很重要的

不過要注意畫面線條是否凌亂

各種技巧運用得宜小景也會變大景~哈哈



動態的拍法(寫實、街拍)

以快、狠、準為要素^^

我居然也被老師偷拍了一張~呵呵

在按下快門的瞬間還得利用那零點幾秒的時間構圖

的確相當富挑戰

另外可以利用以構圖好的場景等待人物或動物的入鏡

在最佳位置按下快門

有一次幾個同學要拍兩個小朋友

小朋友警覺到還跟他媽媽說有人在拍

所以他們都不敢輕易下手

結果老師逕自向前走到小朋友面前

拿起相機喀擦一聲就拍下去了~

真是傻眼了~呵呵



相簿裡現在只有幾張

因為昨天沖完片子太晚了

沒辦法掃很多

還有五捲要沖.....天啊...

作品會陸續跟大家分享



感謝Irene同鞋不知覺的提供我前景^^

這幾艘獨木舟一直不知道怎麼拍比較有張力

剛好她站我前面

構好圖等到亮處有三台腳踏車過去時按下快門

(其實拍好幾張啦~成功只有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