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金針花季沒跟到....因為沒$$

福壽山波斯菊季沒跟到....因為要吃免費的海鮮大餐

這次曬柿餅季總不能再缺席了吧?

10月16日,跟著西雅圖、德華、小米等人的中正社大一同出發吃柿餅!

原本以為莊主出巡會把金龜留給我們幾個....

沒想到金龜這次居然乖乖的待在家裡!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一早就是個大晴天,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向古老師繳了錢上了車

映入眼簾的就是蔡拔拔德華的身影(很難假裝沒看到^^)

跟眾家兄弟姊妹打過招呼後~便開始了今天的旅程了



第一站是義民廟

下車前還問了一下德華要不要帶腳架

不過看天氣這個好,我就懶的拿了

沒想到.....進到裡面...嗚嗚

怎麼那麼暗!!要回頭拿腳架卻發現車子早就離我而去了...

當下只有一句話在心中...不聽莊主言..吃虧在眼前

因為印象中莊主有提醒我義民廟要帶腳架...唉

重新振奮精神!!那就來試試我的G45光圈全開的威力吧!(其實是安慰自己...)



廟理面的光線真的很暗

光圈開f2也只有1/10~1/20秒

還好我的愛G是沒有反光鏡的RF

嘿嘿!這點很多人可能就不得不欽佩RF相機了

少了反光鏡震動的機率真的少很多!

看著西雅圖一個人到處拍~大師取景我想應該有所不同

不過回頭一看!一個龐大的身影映入眼簾

廟公德華認真的看著觀景窗....還有一個人怎麼一直跟在旁邊

原來是廟公養的貓....呵呵

不過事後看照片的結論是:跟著廟公果然拍的有模有樣!



拍著拍著,覺得人好多

我這個人就是怪

越是一堆人在拍的地方我越不想去

走出廟外看到旁邊小朋友的充氣溜滑梯

配合藍天白雲也是很美

一屁股坐在地上就拍起來了...

後來東走走西走走

就在陳老師說石獅子配藍天很美之後

五分鐘後我看到了一個奇景

大廟廣場曬豬公...不是啦...是諸公...

只見一個個身穿背心手拿相機的高手們一個個躺在廣場曬太陽

真是有夠敬業的啦!

基於我是怪人的理論下

我選擇了坐在香爐旁邊拍阿嬷...呵呵



在義民廟進進出出幾次後

終於聽到老師在喊要上車了

根據西雅圖大師多年統計分析的結論

大家只會把這個聲音當作鬧鐘...

按下去之後翻個身繼續睡覺...

果然在第一次叫上車到最後大家上車總共花了至少二十分鐘!

不過西大師竟然趁機會去買了東西來喀...相信我...這只是他一天的開始^^



義民廟拍完的感想

真的是非腳架不可...奉勸朋友不要向我這麼鐵齒

除非你是Leica M族加一顆50光圈1的神鏡....

另外長鏡頭是很好的利器

因為壓縮空間的感覺可以把較為雜亂的背景處理掉

並且可以把前景中景作一個故事性的連結

不過我只有45可以用,錮中的好處我就沒辦法體驗了

在廟宇裡面,光與煙的作用是可以取用的好題材

這次沒有好好利用相當可惜@@

如果有機會改天到龍山寺或其他廟宇再練練功

下集請期待拍柿餅不如吃是柿餅...



其他相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