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回來已經快半個月了,出國報銷單都繳了,網誌還沒寫完...上次講到吃完肉骨茶及海南雞,回到飯店參加closing remark,基本上,就是跟大伙拍個合照,然後再跟幾個認識比較多的朋友拍拍照做個紀念,其中一個印尼朋友,名片上的email一直都沒辦法寄信過去...名片資料錯的是怎樣~這樣我怎麼在答里島運用軍方特權嘛!(哈哈!開玩笑啦!),由於同行的Teresa隔天下午就要飛回台灣(業務果然比較忙),我們討論決定會開完來來去國家清真寺參觀參觀!



下午四點,坐著電車又到了Maharajalera站(三小時前我才從這回去飯店...),不過我們走著走著就是到不了地圖上國家清真寺的地方,因為這邊多半沒有斑馬線可以過馬路,不過後來我們發揮「入境隨俗」的好習慣,從容的穿梭在「汽車專用道」的兩端,終於讓我們到了KL railway station,這個車站,這個「摩爾式」建築是1910年建成,成龍的「警察故事」也曾在這取景,本來我對這個白色古典的火車站很有興趣,隔天還想來拍,不過因為隔天行程方向不同,最後就沒有再來拜訪一次了,因此也就只有匆匆的一撇,接著就慢慢朝向國家清真寺方向前進,沿路順道拍了些照片。

#2 古典車站



#3 車道



#4 造型



#5 地下道



#6 KTM(應該是運輸系統的機關)



#7 長廊



#8 雙塔



#9 出站



#10 沒有盡頭



#11 乞討





終於按照地圖走到國家清真寺了,怎麼...跟我們想像的清真寺不一樣阿?沒有圓圓的屋頂阿~怎麼看都像個美術館類的建築...而且,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觀光客不准進入的時間,要到五點半以後才能進去,看手錶還有個二十分鐘,就在附近先休息一下喝個水,然後在附近走走,一不小心發現了伊斯蘭教博物館,結果人家已經準備關門~唉~好不容易有個要買門票的地方我想進去的說...最後就在門口拍張照做紀念囉!

回到國家清真寺剛好五點半,有些外國遊客也在這時候慢慢的到來,脫了鞋進入清真寺,還有解說的伊斯蘭教徒,為外來的遊客解說這個國家清真寺的由來跟伊斯蘭教的教義,後來我問了為什麼這個清真寺不是「洋蔥頭」(當然我不可能這樣問啦),得到的答案是:清真寺的造型,是「建築工藝」的傑作,而不代表任何的伊斯蘭教義。算是上了一課啦!

坐在禮拜堂門口聽著解說的人員滔滔不絕的述說阿拉的教義,突然Teresa偷偷跟我說...ㄟ...隔壁那個外國的老婆婆,好像一個電影明星喔!我轉頭看,因為女生都包著頭巾,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就沒再想,過了五分鐘,突然腦子裡閃過一個畫面...轉頭跟Teresa說:哈利波特的老師!!真是超像的啦!!接著Teresa又說他旁邊的老伯伯很像另一個老牌明星,然後又一直說他看人很準的,這時候我們已將不太理前面的解說老哥了,後來阿婆跟阿伯要先走,過沒擠分鐘我們也藉故先離開了,原因是想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哈利波特的老師...

出來到了出口,Teresa還是很確認他就是哈利的老師,憑著他的自信心,我走過去跟他們聊天,問他到底是不是「老師」,結果...阿婆聽了好開心的笑~旁邊應該是他孫女,跟我們說,他們是從法國來渡假的,但是他阿嬤不是「哈利的老師」...可是我們怎麼看就覺得他是不想承認而已...就這樣又給在國外他出了一次糗~~~

#12 伊斯蘭美術博物館前



#13 頂天(國家清真寺)





在國家清真寺可能是因為哈利的老師結果害我根本沒用心拍照...回來看沒幾張可以看的...後來我們朝向莰廠街中國城方向走去,準備來去尋找背包論壇裡面找到的吉隆坡中國城美食!

#14 擁擠的中國城攤販



#15 葡萄牙燒魚攤



#16 葡萄牙燒魚+仙草凍



#17 夜市傍晚



#18 金蓮記(中國城內)



#19 金蓮記福建麵(我覺得太鹹...)



#20 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金蓮記斜對面)





這一篇很準時的在#20結束(有偷灌水一張啦)...不然加上前一篇就有五六十張了!隔天還要參加參訪行程,於是準備打道回府睡覺,出了莰廠街約八點半,外頭店面多已經關門,所以就死心塌地的晃到車站坐電車回飯店!

火車站沒再去拍實在很可惜~國家清真寺因為哈利老師的關係也沒多拍...唉唉~真是可惜阿!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