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經驗告訴我,要去哪個地方,先寫在小筆記本裡,真的不知道路,用本子給當地人看絕對比較快,由於今天是週末,自己規劃了一下一天的行程,大致上是這樣:

早上:黑風洞 下午:工藝展及Suria KLCC逛街 晚上:馬來西亞之眼水舞燈光秀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行程,不過因為黑風洞得要坐公車過去,花的時間比較長,加上馬來西亞之眼的表演晚上9點才開始,但他的方向也是跟黑風洞一樣在市區的北邊,等於我這一天得跑兩趟北邊,因為時間相隔實在太長,所以中間的時段計畫以飯店附近的工藝展及Suria KLCC的超市尋寶來打發。



本來印象中記得在網路上有看到坐那部公車到黑風洞的,但是因為我沒找到那個可以搭車的站牌在哪,最後決定坐電車之後換公車,坐Monorail到終點站Titiwansa,下車後找公車到黑風洞。感覺很簡單,做起來卻很難,當然電車難不了我(已經坐了五天了),但是公車還是第一次搭咧!下了電車站,旁邊就有公車,問問路旁的年輕人要坐幾號公車才能到,結果他也不知道,只跟我說坐計程車可能要20塊左右,反正我不敢時間,在公車站拍了幾張早晨等車跟買早餐的路人,最後我跟在站牌旁撕票的阿伯請問,他很親切的跟我說,先坐2T1或2T2到終點站Green woodm然後再換204就可以到了!還寫了張紙條給我喔!真是好人!(2T1公車要1塊錢,到GreenWood要25-30分鐘)。

#2 賣報



#3 早餐



#4 等車



#5 好人阿伯!





過不久剛好有一台2T1停靠,上了車看到一個小孩坐在司機旁幫忙撕票,恩~真乖喔!問問司機...結果司機說這小孩不是他的孩子....ㄝ....那這小孩還真雞婆呢!呵呵!到了GreenWood,等公車發車大概花了15分鐘,中間就拍了第一張的等車小孩。

#6 愛撕票的小孩



#7 車上女學生



#8 沉思



#9 到站



#10 終點



#11 公車站



#12 電話亭



#13 書報攤



#14 等車小孩(數位版)





204終於要開了,坐上車,給了錢就坐下,車子開動以後,有個年紀不小的阿伯開始驗票...ㄝ...驗票??剛剛我沒有拿票根ㄝ!還好老伯聽了我的解釋以後就沒再理我了,車子轉阿轉忽然我看到一座很大的山壁,應該就是那個地方了,但是山壁在右邊,車子卻開往左邊,有點不踏實...問問後面的小姐...他也不到這台車有沒有到黑風洞,再去問那個驗票的阿伯,他只跟我搖搖手,似乎是不太懂我的英文,還好我看到前面有幾個學生看起來是華人,用中文一問果然他們會中文, 一個男孩很好心的說到了之前他會幫我按電鈴,最後就在他的提醒下我在黑風洞旁的路口下了車,此時已經十點半,還好我有帶墨鏡!太陽實在大!慢慢走進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很大的金色印度教神像,以及高度高,角度陡的階梯,據說有272階,慢慢走吧~邊爬邊拍,也就忘記要喘了!哈哈!這邊猴子可真多喔!而且會搶人的食物,在這邊也拍了不少猴猻~就這樣一步步的爬上了272階頂端的黑風洞!

#15 公車上



#16 黑風洞近在眼前



#17 奔跑的小孩



#18 黑風洞入口



#19 門口屋頂雕像



#20 閒聊



#21 仰望



#22 俯視



#23 即將到達



#24 乘涼



#25 拍啥?(感覺很兇的阿嬤)



#26 終於爬到272階,一隻猴猻在迎接我~



#27 黑風洞之白洞



#28 鐘乳石洞



#29 綰髮



#30 黑風洞內印度廟



#31 沐浴更衣



#32 井底仰望



#33 石影



#34 朝聖



#35 守候



#36 母子



#37 鬧彆扭



#38 掰掰囉!



#39 回頭再看一眼黑風洞





在黑風洞我逛了一個多鐘頭,看到有人拍照有人錄影還有人素描!還遇到參加同一個研討會的英國人,不過他們是參加1 day tour來的,我可是自由行坐公車的~等級不同!呵呵!十二點多在出口右手邊的書報攤等車,坐上了11號公車,昏昏沉沉的坐著,過了約40分鐘到了市區,也不知道他會往哪走,結果一看到Monorail的車站就趕快下車,然後才發現公車其實跟我要坐的電車方向是一樣的...不過坐電車比較不怕塞也好,在Chow Kit站上車,Bukit Bintang站下車,去麥當勞買了午餐,85塊台幣就有勁辣雞腿堡餐,算便宜的了。

回去飯店用走的,中間還發生一個小插曲,當天我穿著槓龜莊的黑色排汗衫,快到飯店前的路口有幾個人在聊天,突然有個人問我那個胸口的標誌是什麼意思,我就跟他說是一個攝影團體,接著聊著聊著,有個老伯說他女兒在台灣工作兩年了,但是很少回吉隆坡,他很想知道台北是什麼一個城市,三四個人都挺和善的,老伯邀約我去他們家坐坐,但是我考量到自己一個人又在異地,凡是還是小心點,就婉拒了他的邀請了,也許他們真的是好意,不過抱歉喔老伯~我可不想不小心就在吉隆坡人間蒸發了~哈哈哈!(難道是被這個到處有騙術的社會給訓練的一堵牆嘛?)

回到飯店已經快兩點,吃了還不錯吃的麥當勞午餐,梳洗休息一下,準備晚上來去看馬來西亞旅遊年強推的「馬來西亞之眼」!(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