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研討會的會後參觀行程,主要是去參觀馬來西亞皇家海軍的水文資料處理單位,也順道的參觀了馬來西亞準備遷都的城市:Putrajaya,距離吉隆坡約50公里的一個新城市。第一次跟一堆外國人坐遊覽車出去,也挺新鮮的!坐上車跟我同坐的是一個孟加拉人,由於本人記名字能力實在很遭,加上他沒給我名片,依照安妮的模式,我就姑且叫他「阿孟」好了,這個阿孟還挺有趣的,他執行的工作剛好跟我很相近,所以也很容易聊開,原來他去過加拿大,因為他兩個女兒都在加拿大唸書,不過他好像只去過一次,因為某些原因就沒有再去了,沿途因為看到好幾次的清真寺,加上前一天到國家清真寺晃過,所以就拿了清真寺跟伊斯蘭教來當話題,阿孟很會講故事,不過大多數時間我大概都只聽的懂60-70%,但是微笑是國際語言,大笑更是國際肢體語言阿~哈!在旅程中我發現,只要不是疑問句,都可以用微笑帶過(其實也不知道在笑什麼)....就這樣我跟阿孟當了一天的好朋友^^

遊覽車上有個導遊小姐,馬來西亞人,挺會炒氣氛的,沿途還拱了古巴、巴西、孟加拉、加拿大、英國等國家的朋友唱歌或是講笑話,不過我最聽不懂的是英國人,他講了個莎翁的...故事吧~我整個人放空完全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後來回程還硬要我(Mr. Taiwan)唱粵語版的楚留香...很抱歉我不會講廣東話囉!



這一天的行程也挺簡單的,先到馬來西亞預定遷都的Putrajaya參觀Putra Mosque及旁邊的首相府大廈,其實也只是下車拍拍照休息一下,在Putrajaya上了車後就一路開阿開,開到我都餓了...還好下個點是...吃飯~我們到了港邊的一間海鮮餐廳吃中餐,很多外國人甚至中國人都沒喝過椰子水,我可是喝得很開心^^,但是看到外國人輕鬆的用刀叉把蝦子去殼我就投降了...還是認命用手來撥(後來就忍痛捨棄蝦子...)。飽餐一頓後,下午便驅車前往目的地,海軍的單位參觀,工作行程就不說明了^^因為車程還不算近,所以回到飯店也已經三四點,這一天,就在跟阿孟聊天的過程中結束了....

#2 Putra Mosque,以當地建材建造,粉紅色的外牆與一般清真寺不同



#3 另一個角度的Putra Mosque



#4 散步



#5 遮陽



#6 首相府



#7 後花園



#8 倒影



#9 港邊餐廳



#10 旋轉





事情當然不是這樣就結束了,回來才三四點,洗個澡休息一下(在那邊不洗澡還真覺得全身都難過),開始打算晚餐要吃什麼,最後決定再去Jalan Alor的露天大排檔吃晚餐,這次很快的坐電車、過馬路、轉彎就到了,不過我還是選擇第一次吃炒老鼠河那家店,但這次因為天氣不錯,我坐在外面的露天座位,點了個檳城蝦麵,一杯西瓜水,順道請老闆娘代點旁邊的沙爹(上次是外帶回去吃),一個人享受著好吃的蝦麵跟沙爹,喝完清涼的西瓜水,在這條街上悠閒地晃晃,然後就晃回飯店囉!準備明天一天的公車探險之旅^^

#11 蝦麵



#12 沙爹與沙爹醬



#13 熱鬧的夜



#14 街景



#15 逛街



#16 街頭表演





哇!這篇不到20張ㄝ...沒關係~大家可以稍稍休息一下

下一篇肯定要下載很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