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3月底,無意間在葉子家看了報紙上半版的房屋廣告
我很少會把一個廣告看的這麼仔細....
接著隔天趁著假日就跟葉子跑去預售的展示中心(這是我們倆的第一次看屋)
沒想到緣份就這樣定了....
從前不敢想的買屋,鼓起勇氣後,開始進入資料蒐集與研究的階段
之後陸續再看過幾個案子,都覺得沒有這裡的環境來的熟悉與喜歡
建地類別、區域地質、建商資料、合約內容、週邊生活機能、交通甚至到大概的風水
在一個月內靠著朋友、同學、學長、剛認識的準鄰居等可以得到資源
就這樣,2007年我預約了自己兩年後的生日禮物,就是一個家

我想2007年4月到8月間,熟識我的人大概知道我沒事就去參加建商的活動跟摸彩
不過我們就是沒有抽獎運,只有在最後一次抽獎抽到一台ipod nano,其餘小獎抽到幾個,就是從沒抽過Wii~哈!
因為每個禮拜參加活動,認識了不少未來的鄰居,也有機會從工地整地開始一路拍照紀錄

從整地、打地基、結構、灌漿、拆鷹架...一直到社區開放屋主驗屋(時間1年半)
接著歷次的檢查、驗屋直到交屋(時間2個月)
然後緊接著木工裝潢、水電、油漆燈具窗簾等室內裝璜(時間2個月)
最後是家具進場與佈置(時間1個月)

越來越緊湊的時間讓我假日忙得團團轉,剛好工作上也是大混亂期間,所以今年我幾乎很少接婚攝的案子,翁老師的攝影班也辭去了班長之職,沒辦法上課,因為自己的時間實在不夠阿~~還好,這個禮拜終於完成了入厝,代表又搞定一個階段性的任務,接下來就是要著手準備婚禮的相關作業了!

不把連續拍了兩年的成果與大家分享憋著實在很痛苦
所以就用幾個篇幅來大致報告一下整個新家從無到有的歷程囉!

#1 一開始當然是Desktop research,電腦上找資料囉!Google Earth可作為地形與地圖資料的參考


#2 接著就是到展示中心來看屋(葉子正指著我們家的位置),之前po過不少篇他們辦的活動,當時的活動企劃小郭現在也變成很熟的鄰居了


#3 2007年4月,建地開始動工,首先當然是整地,因為這是有一點坡度的地方,所以前制作業還挺久的


#4 持續整地中,已經5月了


#5 6月出現了第一個水泥平台,原諒我不是很懂工程,不過我知道大陸工程在建地的基礎上花了不少功夫跟時間


#6 6月底我家的基礎好像也快好了


#7 8月已經開始蓋地下室工程


#8 9月底靠照片近一點的區域已經快完成一層地下室,我們家那邊(較遠方)也開始蓋結構物了!


#9 近一點看(焦距200mm),這邊用個工程平台來作業,後面一點就是我家了


#10 10月看到已經開始對第二層地下室做灌漿工程了


#11 10月底來看又偷偷多了一層~~


#12 11月底已經看到未來的大門跟迎賓大廳的位置


#13 12月,我們家這一棟終於開始向上蓋囉!


#14 時光匆匆....我也好幾個月沒去工地了,2008年3月一來看~哇!又長高了不少^^


#15 7月底,我們家終於重見天日(拆鷹架了~),看到自己家的感覺真好!


#16 這是當時「順便」上去最高點那棟樓頂樓看看風景,視野很好!


#17 當時我家那棟還不能上去,只能遙望自己家阿~


#18 8月底我終於踏進了新家,因為客變時隔間拿掉,所以現場空曠得很


#19 10月跟建商做第一次交屋驗收,當然後續因缺失改正又驗收了幾次才完成


#20 2008年11月22日,Jacky老哥陪著我一同跟建商進行正式交屋手續


#21 這是我家屋頂,景觀沒特別好,如果懶得過去前棟樓頂,天氣好的話這裡還是可以「勉強」看到漁人碼頭情人橋啦!哈!


#22 12月開始公設陸續施工中,這是我們住戶覺得進度較慢的部份,到現在迎賓大廳還沒有好....不過還是希望他們可以弄好一點才是


在買屋、客戶設計變更、驗屋這段期間,國安幫了我不少忙,我們兩也一同想出一個取代建商普通浴缸的替代方案,在此感謝國安給我這麼多幫忙喔!

下一篇,將跟大家介紹室內裝璜的過程點滴,當然又有貴人相助,讓我的新家可以如我所願的完成!

下方的Slide show,放了比較多的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播放來看看,一個社區建案從無到有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