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趁著還有空的假日,跟葉子兩個人開車去宜蘭玩一趟

因為十月的假日我每個禮拜都至少有一天要拍婚禮,整個光輝的十月我看應該沒啥玩的時間了

上次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玉兔鉛筆的工廠,好像很好玩

加上葉子很想再去傳統藝術中心晃一次

所以前兩天先把各景點的位置確定,在湯姆大叔上設定好行程

由於湯姆大叔的路徑計算算是聰明可靠,加上有好心人提供了一個比較可靠的圖資版本

所以這次出門整個很放心不怕迷路,事實證明湯姆大叔也不是蓋得!該找到的地方都沒走錯

 

兩個人一從台北出發,其實沿路就是大雨一陣陣,本想說今天大概只能撐傘逛大街了

沒想到到了傳藝中心,沒雨了ㄟ!而且一早停車場就一堆車了~~大家真有玩興喔!

不過下過雨的天空,涼涼的,很舒服,一開始先跟葉子在外圍走走晃晃

#1 傳藝中心外圍風光

接著葉子開始嚷嚷要去看小東西的店

其實傳藝中心每個展示點都是商店,很多小玩意可以買

加上每一家都有門互通,所以可以不用出大門一路逛下去

然後呢~手上提的袋子越來越多,皮夾的鈔票越來越少…哈哈!

#2 傳統玩意兒

陀螺

瓦楞紙工藝

古早玩具

玻璃工藝

這邊也有紙箱王

甘仔店,我們竟然買了火柴~哈!

炭雕博物館

 

在舞台後等著出場的表演者(跟旁邊的雕像有異曲同工之妙)

走累了~準備來去吃午餐!!

出了傳藝,跟著湯姆大叔的路線,我們開到羅東附近

經過羅東林場管理處,發現有家店排好多人喔!而且也是導航裡面有寫的「林場肉羹」

看裡面一位難求,乾脆把車停遠一點,去買外帶回車上喀~還有冷氣吹咧~哈!

一碗35的林場肉羹,肉羹湯、麵、飯、粿都是一樣價錢

外面的灶,三四個人手腳超快,而且忙到沒時間擦汗!!

#3 林場肉羹

不過也許是口味不同,我們兩個都覺得其實…並沒有想像的好吃ㄟ

只能說不錯吃,葉子覺得有點太甜

而我家以前自己賣肉羹的,所以味道差別不大的話就覺得沒有很特別了~哈!

不管怎樣,我們得趕緊吃一吃,因為預約玉兔鉛筆學校導覽的時間快到了

玉兔鉛筆學校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3段330號
.電話: 03-9653670.傳真: 03-9656070
.GPS : N 24 41.557' /E 121  45.924'
.e-mail:christ@rabbit1.com.tw
.網址:http://www.rabbit1.com.tw

導覽課程每人一百,鉛筆製作體驗一組三隻50元

因為葉子很喜歡文具,所以我們一看到這個地方就決定要來玩了!!

還好湯姆大叔又一次成功的把我們送到正確的地點~~導覽也即將開始

整個導覽包含幾個部份:

1.玉兔鉛筆工廠的介紹短片(下課花路米的影片)

2.玉兔的歷史和沿革介紹

3.體驗鉛筆木板乾燥的作業

4.玩用超長玉兔原子筆桿釣鉛筆的遊戲

5.實際參觀工廠生產線

6.鉛筆彩繪體驗

整個導覽體驗大概要花兩個小時,不過快樂的時間過的還真快!一下就過完了~~

#4 導覽員開始簡介,並且帶著同學到教室,身上的貼紙在最後面可以換鉛筆一隻喔!

#5 復古的小學教室,大家在這邊猛拍照,這邊就是放映簡介影片的地方,還有有獎問答喔!

#6 導覽員又把隊伍帶到戶外,解說完相關的訊息以後就要來玩體育課了!

#7 這八片的木板要幹嘛?原來這就是作成鉛筆的木板,但是為了要讓他們在浸水後乾燥(浸水為了防蟲跟防裂),工廠都有兩個作業員,把這些木板一片疊著一片讓空氣可以流通,這樣要疊到65公斤左右喔!體育課就是比賽哪個隊伍疊的最高最穩,形狀還要正確~~

#8 比賽前的有獎徵答我答對了防蟲這個答案,拿到一隻迪士尼的鉛筆送給葉子^^

#9 結果我們這組慢慢的堆居然是五組內的第一名,但是還有一組也是同樣的層數,這下得PK了~~用搬運這些疊好的木板折返跑當競賽,不過最後不敵年輕人,跟同組的大哥只能苦笑了~哈!

接著要進去工廠參觀了,但是進去前先玩個「釣鉛筆」的遊戲,用超長桿的玉兔原子筆桿來釣鉛筆,結果我釣的眼睛都花了~~也才五隻~哈!

#10 準備進入工廠

#11 釣鉛筆^^

#12 由於工廠的生產線不開放拍照,所以我們就很專心的看導覽員表演了,最後是鉛筆製作體驗,現在的版本是彩繪鉛筆,用白鉛筆劃上圖案,加上熱縮膜完成,不過我覺得他們第一代製作鉛筆的體驗還比較好玩^^

#13 完成後就結束了整個導覽行程,跟葉子回到販賣部,開始找想買的東西,順便拍拍其他東西,可惜相機最後沒電了,門口的招牌居然沒拍到~可惜…最後買了一桶鉛筆,一隻兔兔鉛筆盒,加上送的鉛筆跟體驗的鉛筆,我們家又多了一堆鉛筆囉~~~

看看時間也三點多了,怕塞車我們提早上路,沒想到四點多的交流道一樣塞,五點多的雪隧一樣車多

所以我們回到家也是差不多晚餐時間了,兩個人開心的買了晚餐回家吃,結束這快樂的一天。

最幸運的是,每次下起大雨,我們都是在車上,下車去玩樂則都沒有雨~真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