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051249

EBS首露

時間:2015.12.05~06

地點:台中 裡冷熊爸 營地

近年來露營風氣越來越盛行,周遭朋友一個個「開露」,也一個個變成露營的好手,前陣子跟幾個好友一起重返清境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回程Claudia提議來去南投地利村的天時農莊露營地探班「熊聚」,老實說熊聚是什麼那時候還搞不太清楚,不過在參觀過Nordisk熊族的各式帳篷,以及每家精美的佈置與器材後,真的就對露營這件事大大的改觀了!所以當A&C夫妻相揪EBS天團來露營時,立馬就點頭同意~而且帳篷他們會準備,我們只要準備個人用品跟一些炊事工具就好,簡單,馬上處理!最後我們買了以下幾樣東西:

Snow Peak Low Chair(葉子)、Coleman 舒適達人高背椅(我的頭才有得靠)、Captain Stag鹿牌低腳躺椅(帳內用)

羽絨睡袋:Q-Tace Q1-6200黑橘QUEST款*2(11月底的團購搶到,這款根本秒殺!)

撒野自動充氣睡墊*2、UNRV自動充氣枕*2、Snow Peak迷你戶外夜燈,還有攝影班同學割愛的Snow Peak 4單位IGT桌一張!

其他既有的器材,就帶了Staub 28cm鑄鐵鍋、Falcon琺瑯洗滌餐盤組、Harman/Kardon onyx studio藍牙喇叭等等

就這樣~殷殷期盼著12月5日的到來!

12月5日當天清晨五點我們就出發了,八點半多來到裡冷熊爸營地門口,看著超陡的下坡,我還一度懷疑真的是這條路下去嗎?不過撒野的旗子都插在這了,我想應該就是了!低底盤的轎車上下這個坡還真的是有點膽戰心驚啊!

PC051159

還好陡坡只有一小段,一個小彎後馬上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遠遠已經看到幾個白色的熊帳在那了

PC051161

車子緩緩前進,主辦的柚子來問我們的資料,上一次見到柚子是在天時農莊探班,不過那時他好忙,沒時間聊到天,柚子引導我們停在一旁草地,遠遠已經看到EBS的熊帳「山小屋」了!因為Anderson、Claudia以及葉老蘇三人在前一天晚上就上來搭營,辛苦囉!

PC051149

EBS天團指標!

PC051088

A&C的經典標誌荷蘭小精靈

PC051098

最後是我從家裡搬來的大熊!裁縫機+小精靈+熊=EBS天團!讚啦!

PC051091

而且露的是熊帳~Nordisk這北極熊圖案真好看!氣化燈則是A&C家買的Coleman紀念款~好美!

PC051114

山小屋加上一張天幕,整個空間好大!

PC051132

後門的樣子,山小屋就像小精靈住的屋子~一整個好合!

PC051133

正面裝飾的三角旗,是C小姐自製的拼布旗,色彩好繽紛

PC051077

來到屋內,這個帳最多可以睡8個人,我們五個人綽綽有餘,老蘇連太陽神煤油爐都出動了!

PC051106

我們的睡墊充氣中,黑色睡袋這一天才剛展開!買來還沒機會攤開...

PC051107

這枕頭套好美!連傑琪小熊都看到趴下來了~

PC051108

這五個獨一無二的枕頭套,可是葉老蘇精心設計製作的呢!每個人的枕頭都有自己的英文名開頭字母,還搭上自己喜歡的顏色~好美喔!

PC061268

走出屋外,看到這畫面...到底是怎麼了?

PC051101

因為5號早上天氣大好~老蘇只有帶長袖快熱昏囉~乾脆剪刀拿來直接剪成短袖!而這兩只「袖套」後來發現是超好用的抹布~哇哈哈!

PC051102

東西都就定位之後,一定要來拍張EBS大合照的啦!正常版是這樣:

PC051124

每個人手上一個琺瑯用品,假掰再一張!

PC051126

跟A&C鄰居蔡大哥一家合照

PC051130

最後這是阿呆帶鋼盔之大家不看鏡頭合照^^

PC051131

早上的空氣好棒~當女生們在聊天縫刺繡的時候,我就亂跑去逛逛,熊爸營地就在裡冷溪旁,裡冷溪最後就會匯流到大甲溪

PC051134

營地整理得很乾淨,浴室廁所都很不賴,看得出來熊爸熊媽很用心經營

PC051150PC051151

現在還是芒花的季節(怎麼好像十二月了都還不太冷)

PC051154

剛剛講女生們在刺繡是真的~

PC051167

不過時間已經十一點多,該來備料煮飯了!

PC051174

葉子備料中

PC051172

搭一點紅酒,音響放著好聽的音樂,整個就很放鬆

PC051175

為了找消失一段時間的Anderson,往營地後方走去,才發現他正熱心地幫露友釘營釘中

PC051177

因為桌子已經夠用,所以我帶來的IGT就拿來做別的用處,拿來做TNR義賣擺攤!我們帳篷前面就是攤位

PC051209

TNR是Trap(誘捕)、Neuter(絕育)、Return(放回原地)的縮寫,意思就是幫街貓作結紮後放回原生地,讓街貓不過度繁殖卻也讓他們在熟悉環境生長,這樣的工作是很花時間、人力以及金錢的,葉老蘇長期在做這方面的工作,也匯集很多各方的捐贈物品進行義賣,這次葉老蘇還手工製作了很多漂亮高品質的露營用三角旗來義賣!希望可以多給街貓一些援助!

PC051163

擺攤擺攤!

PC051182

沒多久就有露友來參觀採購!

PC051187

忙碌的葉老師~

PC051178

今天攤位的老闆娘!

PC051190

中午了,大家肚子開始咕嚕咕嚕,一個個回到座位上嗷嗷待哺

PC051193

大廚們說沒有紅酒不會煮菜~一定要來一杯

PC051201

上菜單!不過蘿蔔沒帶...那就改洋蔥囉!

PC051205

雙主廚料理中,葉子今天煮了好一大鍋麻油雞飯,創紀錄了!

PC051211

開飯囉~好熱鬧!

PC051224

中午顧著吃吃喝喝就沒拍照了,吃完又忙著聊天一樣沒拍照,到了下午三四點,先去睡個午覺,早上太早起有點昏了

醒來已經五點多,天色漸漸暗了,點起氣化燈跟帳篷邊的LED燈條(我不知道這叫什麼)氣氛真好!

PC051228

復古的油燈

PC051236

超美的Colman氣化燈紀念款

PC051237

小精靈與熊也要準備度過美好的夜晚了

PC051241

整座熊帳配上手作三角旗,有夠美的!

PC051249

今天的晚餐是新竹三兄弟烤肉!光看就流口水了~

PC051251

熊爸熊媽來我們這聊天,超風趣的熊爸熊媽把我們逗得笑到肚子痛~

PC051253

晚上從淺到濃,慢慢品嚐著各自帶來的氣泡酒、白酒、清酒、高粱!微醺中聊天話家常真的很舒服

PC051258

小朋友們認真地看著柚子架起來的蚊子電影院,我的喇叭剛好派上用場

PC051255

小小一顆藍芽喇叭在開放空間單方向的音效還真不錯!果然厲害!

PC051257

夜深了,在露友紀大哥的帳篷聊天聊開,忘了節制音量,金拍謝!下次一定改進^^ 東西收拾收拾,準備睡覺去!

半夜聽到雨聲滴滴答答,我還以為下了大雨,沒想到只有小雨,一早起來就看到藍天囉!

PC061264

早晨雲霧繚繞,熊媽說這裡的天氣很特別,常常外面下大雨這邊沒雨,但是也可能是這邊下大雨外面沒雨~哈!這真的是要靠緣份~今天這種天氣剛剛好!

PC061265

早上一定要來一杯咖啡的!琺瑯壺琺瑯杯整個很搭~也謝謝A&C帶來的膠囊咖啡機!

PC061270

早餐完成!洋菇歐姆蛋+乾煎無骨雞腿排+水果+咖啡,享受啊!

PC061276

大家在悠閒的早上吃著美味的早餐,之後又休息了一段時間,看天氣開始飄些雨,乾脆就來撤收帳篷囉!

PC061274

撤收時沒空拍照,就把記憶停留在美好的早餐畫面吧!

經過這次的露營體驗,讓我們迫不及待的跟EBS天團約好了下次露營時間,要繼續來享受大自然的快樂時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