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2

早在去年的FB上就發現一個擁有百萬夜景的營地:新竹北埔的日光山城,原本預定二月要去,結果延了兩次,直到四月底才有機會來去體驗!

因為前一天下午我還要上課,所以這次就不夜衝了,週六早上快九點出門,到營區已經十一點,快到營區的最後一段路,還有標示寫著「使用低速檔,油門不要放」!因為是陡坡,油門一放就容易打滑了!

進了營區,預定的A區還空蕩蕩的,我們竟然是這一區的第二帳!慢慢把裝備搬下車,跟葉子合力把帳篷搭起好,東西就定位之後也快兩點了~

IMG_3573

今天天氣有夠好!不過山上有風,沒曬到太陽就不至於太熱

IMG_3570

走到門口就可看到百萬夜景的好地點!

IMG_3566

隔壁是今天第一帳搭好的牧高笛 旅居,高度達2.15公尺!我們家的770神龜在旁邊立馬變成迷你龜了~

IMG_3575

日光山城是階梯式的營地,各區不大,好處就是可以減少干擾

IMG_3578

目前還有蠻多帳還沒來

IMG_3580

往下層營地的路

IMG_3582

車子一台台開上來,沒有想到後來這整個停車場居然停滿滿連動都不能動喔!

IMG_3585

回到我們家,因為想要通風一點,暫時還沒把睡帳吊起來,只搭外帳空間好寬廣~

IMG_3594

這次沒有帶大水壺,靠1.9L的Stanley跟草莓冷水壺就夠了

IMG_3598

這一區走紅色系,韓式辣醬算是亂入^^

IMG_3590

現在瓶瓶罐罐都已經有習慣的擺法了,要拿要收都很快

IMG_3592

其實已經超過午餐時間,但是不煮也是有點餓...所以葉子大廚還是出手了!

IMG_3605

趁著大廚還在料理,我來去把這次「首露」的小布扛出來~~

IMG_3606

讓小布在這曬太陽,多美麗的畫面啊^^

IMG_3607

多虧了小布工整的折疊方式,這次少帶了大水壺,剛好空間夠放一台小布!

IMG_3609

大廚完成午餐了,今天吃的是韓式辣醬冷麵配香煎雞腿排與韓式泡菜,以及一把才7塊錢的空心菜~

IMG_3615

這一大盤真的是太飽了

IMG_3617

下午時間因為吃太飽,涼風又一直吹來,決定來泡個咖啡提神一下

IMG_3619

這次是第16露,帶了米奇米妮出來曬太陽

IMG_3627

下午四點多的陽光沒那麼熱辣了,想讓小布舒展一下

IMG_3625

營區外頭是橘子園,原本以為往前還有路...

IMG_3635

被一旁的阿伯叫住,原來再往前一個下坡後只有另一個營區「星月天空」,沒有路了

IMG_3642

回到營區門口,因為上營區的路蠻陡的,我就沒帶小布繼續探險了...

IMG_3649

其實現在A區與營本部間的停車塲已經全滿,因為座落在山頂的營區的確沒辦法有較大的腹地提供停車

IMG_3651

五點多金黃色的光線灑落在樹葉上,雖然是告訴大家一天即將結束,但也預告了美麗的夜晚即將來臨!

IMG_3658

把三個小巧的LED燈籠果拿出來排在食材用的木板上,也很像一道可口的料理

IMG_3668

接下來就是把汽化燈點起來,等待百萬夜景的來臨!

IMG_3670

日光山城可以看到比較近的北埔市區,以及較遠的竹東市區方向,夜晚市區點燈後,的確是很美麗的景色喔!

IMG_3688

小布第一次出來露營,當然要讓他也入鏡囉!

IMG_3676

A區整排最前方都是很好的view,每家都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夜景

IMG_3685

晚上七點多,是螢火蟲出來活動的時間了,這時當然就要來拍個小布的微光攝影~跟葉子兩人拿了腳架,扛了小布,往營區下方前進,營主告訴我們往前約五分鐘就有很多螢火蟲!果然在路邊就已經看到不少囉~

IMG_3698

我們往前再走了一小段路,發現一條草比較多的小徑,螢火蟲根本就在這開晚會嘛!讓小布在這拍照,一次五分鐘曝光才夠

IMG_3701

展開再來拍一張,這次螢火蟲有跑來前面晃晃,所以畫面看起來更美麗了!

IMG_3702

這樣拍了三四張也折騰了快半個小時,相機邊拍螢火蟲,我跟葉子就邊用手機星盤APP賞星星,很舒服的夜晚

回到營區,覺得下午吃得豐盛午餐終於消化掉,肚子可以再裝一點東西了,請葉子煮個水,我先來幫米奇米妮拍張照

IMG_3704

原本晚餐要煎里肌肉,決定跳過,吃個泡麵就好了...

IMG_3708IMG_3711

夜晚的最後,用柚子酒搭配小燭光來結束這一回合

IMG_3713

營區比較麻煩的是浴室比較少間,所以在尖峰時刻(晚上七點~九點)大家都得排隊,不過我們習慣晚一點洗澡,加上就搭在浴室旁,很方便知道有沒有空位,洗完澡後,兩人就舒服地進入夢鄉囉~(晚上還是有點冷,還好這次有帶暖爐不怕不怕)

隔天一早,自然要用咖啡來當作一天的開始!

IMG_3715

今天的早餐不多,但是也夠吃了

IMG_3720

因為今天中午十二點開始葉子要電話值班,營區的網路訊號不太穩定,所以我們得提前一點下山,十一點裝備上車完畢,營主也熱心地協助請其他車輛移車,讓我們順利開出營區,十二點多就已經在新竹市區跟葉子二姊一起吃午餐了!

這次的露營雖然比較短暫,不過放空的下午時光、浪漫的螢火蟲之夜,以及美麗的百萬夜景,還是讓我們充分地舒緩了生活的種種壓力!

arrow
arrow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