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第一張似乎跟吉隆坡沒什麼關係,說沒關係也有關係

這可是在我下榻的飯店前面的輕軌電車車站呢!



因緣際會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有幸參加了一個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的國際性研討會

更巧的是我的主管不能參加,所以這就變成我第一次真正一個人出國了

說真的心裡還真的有點忐忑不安咧~誰叫我英文平常不練習~

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微笑是全球共通的語言!哈哈!

還好這幾天很安然的度過了,寫這篇的同時也是所有的行程結束之後



這趟可認識了不少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喔!

巴西、孟加拉、馬來西亞、印尼、加拿大、新加坡、中國等等

其中要教各位一個國家「People's Republic of Bangldesh」

拿到名片以後...這哪阿?聽口音像印度人...硬著頭皮問一下

喔~在印度旁邊...恩...怎麼以前地理課沒上過類似這樣發音的地方阿?

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孟加拉啦!原來他們國家還有另一種發音比較像中文的「孟加拉」

害我當時猜了老半天~真是的!



好吧~回到出門的那天

因為三月一日開始實行國際線登機要提早三小時Check in

而我的飛機是早上七點四十的班機,還好我有打電話先問過櫃台

人家櫃台五點才開我們那麼早去幹嘛~

還好這個鳥政策過了一個禮拜就宣告取消了



這次搭乘馬來西亞航空,本來選在靠走道的位子

不過因為有個家庭需要可以架嬰兒床的地方,所以我跟他們換了位子

就變成一個人坐三個人的側邊位子,當然我就往窗邊靠去

本來是不想拍窗外的風景的,既然坐到窗邊當然是看一下囉!

#2 今天巴士海峽的天空還挺美的喔!雲彩很像棉花糖^^



#3 忍不住又多拍了幾張



#4 九點多來了飛機餐,我選的是雞肉,吃起來還ok



#5 太陽太大!關起窗戶後發現一道光!就是這道光啦!





昏昏沉沉了四個半小時,終於到了吉隆坡國際機場(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當地溫度...30度@@...真是熱阿~

跟在機場遇到的代理商代表Teresa一起坐機場快線(KLIA ekspres)到市區的KL Sentral(RM35)

#6 車上挺乾淨的,而且有免費的行李員會幫忙你提行李上下車



#7 車票是一定要照的啦!





因為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到吉隆坡,路當然也都不熟

看地圖以及飯店網站上的說明

應該是KL Sentral可以轉搭輕軌電車Monorail到Raja Chulan站,就是飯店底下的車站

我們這些坐習慣台北捷運在同一個車站轉路線跟車站都地下化的台北土包子

就以為這邊也是一樣啦~結果我們在車站轉了一整圈都沒看到可以轉搭的地方

後來走出大門,問了路人才知道,Monorail是要穿越過一條街才會到的

這時候我們已經被三十幾度的天氣熱的滿身大汗了!

就在真正看到車站的位子時,我們放棄了...還得走上個兩三百公尺ㄝ...

所以在20分鐘的小迷路後,我們搭上了部計程車~以RM20的代價直接到達飯店

#8 這個計程車司機很性格~不過冷氣不太夠冷...





終於我們到了下榻的飯店,同時也是這次研討會舉辦的地點

Crowne Plaza Kuala Lumpur

Check in之後到了房間,第一件事當然是先拍下房間沒被我破壞的模樣囉~

#9 床



#10 書桌



#11 淋浴室



#12 浴缸



#13 自己一個人只能自拍囉!



#14 窗外的風光,右邊那個棚子就是Monorail Raja Chulan站





行李整好,梳洗一下,打了電話報平安,該是出去晃晃的時候

#15 大廳還有中國新年的裝飾



#16 我們沿路走向另一邊的商店區



#17 這邊實在太多shopping mall了啦~這是我們遇到的第一個



#18 到底下的超市尋寶!



#19 買了些東西回來充當晚餐囉!結帳~



#20 這邊則是monorail另一站,我們打算坐回去飯店(其實才一站)



#21 這是車站內



#22 上了車照拍(發揮了我在捷運拍照的老臉皮^^)



#23 沒一下子就到我們飯店這一站了(廢話~走路才十分鐘)



#24 走出月台要下去,剛好幾個年輕人在這邊聊天



#25 這邊的車站好像都有贊助廠商,像這一站是ING





出了車站才發現我們走錯邊!沒想到要到飯店那邊是要先走到另一邊月台的樓梯

才能順利的到另一頭,最後我們只好穿越馬路啦!(當地很多人都很自在的穿越馬路)

人算不如天算~我們都忘了帶傘出門!剛好現在雨正大

只好用跑步的跑上山坡上的飯店~真是喘阿!

#26 回來又拍了一下飯店大廳的裝飾(結果當天他們就拆掉了~)



#27 拍一下我的戰利品:泡麵、餅乾、巧克力~



#28 其中最好吃的是這個可愛包裝的東西



#29 原來裡面是有點像蠶豆酥味道的東西喔!





回來以後吃個泡麵(老實說台灣泡麵比較讚!)

時間是七點半多,看看外面的天氣,恩~搞不好可以拍到好照片

因為下午有上頂樓去報到,知道另一邊可以拍到雙子星大樓

拿著相機就到外面晃晃~結果在電梯口旁的窗戶拍到我的第一張雙子星

之後因為要去附近的7-11買點水,就順道帶了相機出門

果然在飯店前面的噴水池拍了好多張漂亮的景色!

#30 七點四十的雙子星大樓



#31 飯店的入口



#32 晚上的飯店看起來還真不錯!



#33 噴泉也很漂亮!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囉!

明天開始白天得要參加educational session



大家是不是覺得這相機怎麼怪怪的?

沒錯~它是寬螢幕機種

不過不是我敗家的啦!是跟朋友借來玩的Panasonic LX2!

這次這台小相機也幫我拍到許多不錯的照片喔!

至於表現?還要問嘛?有圖有真相!大家自行參考囉!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