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Anderson的「吃吃呵喝過新年」

這篇遲遲都沒有動力下筆,因為輸了(吃得不夠多不夠精彩)!

不過呢,明天就要啟程去吉隆坡開會,還是不要欠太久免得全忘了



前一天逛完愛河後,回到小蔡家還一起看了部電影,看完已經兩點多

準備要去睡的時候,聽到好似有人在唱歌的聲音

問問葉子:你有沒有聽到有女生在唱卡啦OK阿?

葉子:沒有吧?那是狗狗在嚎吧??

我仔細一聽,ㄝ!真的是狗的聲音ㄝ...毛....

剛好葉子姊姊從廁所走了出來:你們不要嚇我啦~好毛喔!

結果...兩個女生不敢睡在頂樓,就叫我滾蛋到小蔡房間睡,他們搬到我睡的房間

後來都一直聽到狗狗的嚎聲...整晚幾乎都睡不著@@

不過很歹命的我早上九點就已經睡不著爬起床

另外三個小豬繼續睡睡睡....最後我們要出門已經中午了



今天要來去小蔡他們的地盤:台南吃小吃!

因為他們大學都是成大畢業的,自然知道許多好吃的小吃

所以有時候車子一停就到間不起眼的店買好喝的飲料

不然就是東買西買然後跑去一家店裡吃一堆東西

這個下午總計我們吃了以下好吃的小吃:



#2 好喝的飲料



#3 夠味的蔬菜意麵



#4 意麵的店



#5 好吃的春捲



#6 春捲的店



#7 我愛吃的碗糕



#8 碗糕的店



#9 好吃的藍帶豬排



#10 豬排的店



#11 豬排店老闆有原吋大小Keroro軍曹!!超可愛



#12 豬排老闆真的有點...宅(志玲姊姊月曆+Keroro自畫卡通)



#13 好吃的燒肉販(附餐普普)



#14 燒肉飯的店





本來還想吃福記肉圓...但是實在是撐到不行了~只好放棄

改往舊台南市政府改建的「國家台灣文學館」走走

這裡規劃的還真的不錯喔!

我們在這走著走著加上休息也快晚上了

#15 這個消防隊真是好有古味!



#16 旁邊有個「原台灣山林事務所」



#17 裡面有個簡單的跳蚤市場,不過我比較喜歡他裡面的建築



#18 天氣很好,附近的建築也很漂亮



#19 手一放下就按下這張(算直的,每次都會歪掉)



#20 進到文學館裡頭(免門票)



#21 挺特別的是這邊是新蓋的部份



#22 造型跟光影的營造都很現代



#23 不過有些部份有玄機喔!



#24 原來另一邊是老建築,中間這些是後來加蓋的



#25 新舊間的調和,很棒的構想



#26 各個小房間還有展出台灣文學的各時代代表人物



#27 這是以前的打印版(我不知道真正的名字)



#28 印出來的樣子



#29 拍一圈回來這三個人全睡了...還說是偽裝成被店小二毒昏的客人....



#30 出來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晚上的老建築還真漂亮喔



#31 舊建築還是有新生命的,順道自拍影子^^



#32 這兩個人玩弄起古人了...



#33 旁邊是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台南果然保存古蹟文化不遺餘力!



#34 接著走到孔廟來,原來夜晚的孔廟這麼美!



#35 對面則是一個手工藝攤位居多的夜市



#36 裡面也有街頭藝人的演唱



#37 手工藝攤位賣的東西我們覺得比一般夜市賣得精緻喔!



#38 逛完回去前看到公園有個牌子「子曰」



#39 休息一下幫小情侶拍張照





之後我們開車從台17線走海邊回去高雄

途中到了興達港的情人碼頭,就下來走走

沒想到這裡的設計還蠻好的喔!而且還有很可愛的「鯊魚車」可以玩

我們玩了十分鐘100元,然後又去買了中卷三隻100還有焦糖蘋果(多少我忘了)

接著由我接手開車(之前都是小蔡開的,辛苦喔!)

一路晃回高雄,然後又東看看西看看小迷路一下才回到家裏

洗個澡吃個東西,我們突然想起來..ㄝ~好像沒有四個合照過ㄝ

所以我就拿出了我這次有帶但是一次都沒拿出來的蠻頭迷你小腳架來拍

#40 遊客中心看起來真漂亮喔!(其實我們是來找廁所的)



#41 這是在哪拍的呢?



#42 是電動鯊魚車啦!超好玩喔!



#43 也幫小蔡他們拍幾張



#44 回去前看到台可愛的車子



#45 原來是買了焦糖蘋果喔!



#46 因為又餓了所以買了三隻中卷,老闆生意好到沒有提袋可以裝



#47 回到家切開的焦糖蘋果,吃起來有點甜(我覺得有點太甜啦~)



#48 最後終於完成一張四人合照囉!





時間過的真快,三天一下就過去了

我跟葉子坐凌晨兩點四十的客運回台北囉

感謝小蔡、子綺這一次辛苦帶我們出去吃吃玩玩

也感謝蔡爸爸蔡媽媽的招待喔!

過年期間人太多,下次再來去高雄玩個深度之旅!



======================================

Flickr相簿 20070219~22_高雄台南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