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6年11月17-18日
地點:雲林湖山、大埤

兩天的雲林之行,最懷念的居然是這個只吃一又二分之一塊的麻薯~哈哈!不過,真是好吃阿!!
某天(我真的忘了哪天了),聽到怡文跟國安在講哪裡集合幾點出發,然後過去湊一腳,於是乎十分鐘後我就變成這趟雲林美食攝影之旅的成員了!(後來證明我是個盡職的副駕駛~哈),不過呢,Mei一直提醒我們,這次去的地方是個...恩~吃東西比較好的地方,不過呢,這更合我意,去吃好吃的小吃!

星期六晚上七點,到了跟國安約好的新埔站,小等了一會,終於正駕駛國安載著傑克、明敏、小寶跟Grace到了,一行人出發已經晚了半小時,而且呢我們又錯過了新竹二高轉中山高的匝道,所以就一路想著怎麼掰我們吃了多少東西才到台中明敏的爸媽家,還好~等我們「真的」吃了不少東西時,怡文他們一車還真的在遙遠的那一端^^

吃著好吃的鹹酥雞,喝著冰涼的啤酒,跟小寶玩Wii(我已經很認真了結果還是輸小寶...),過了好久,怡文他們終於到了,傑克拿著約翰走路就跟Grace、怡文喝了起來,過了五分鐘,我們的怡文小姐就因為空腹喝酒醉倒了,Grace小姐還是精神奕奕,不過一切都在他的眼罩放下後...
「怎麼地板會晃阿...」Grace喃喃自語,本來一起打地鋪的國安睡在我跟Grace中間,突然回過頭來跟我說「Eddy...我看我還是跟你換位子好了~笑年郎比較凍ㄝ條...」 一切的混亂就從此時開始~~~逃得逃,追的追,鐵砂掌的練掌,被鐵砂掌的背後出現血手印~然後一切終歸平靜...哈哈哈!

接下來的早上,我們就去了湖山巖,然後去了真的要拍比賽的湖山水庫區域,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知道有人拿了銀牌!(所以就知道真的很晚才寫了),至於我~應該說我還好我有拍些美食當紀念~哈哈哈!

我們在某個什麼谷的地方呆到十二點多,才出發來去吃好吃的魷魚嘴羹(偷偷說:我還真的以為魷魚嘴就是魷魚嘴...正解:魷魚眼睛啦~~),滿桌子好吃的小吃,吃得好滿足,然後又去吃了首頁那個長興冰店的麻薯~更是超滿足阿!!
#2 我也要!

#3 好吃!

#4 嘴羹

#5 鯊魚煙

#6 魯魷魚嘴

#7 還有滿桌子好菜

#8 然後~全吃完了!哈

#9 我們吃的是這家「阿國師」

#10 不過聽兩位當地人Mei還有建華說這家也很不錯

#11 接著我們跑去吃好吃的圓仔冰

#12 這冰還真是不賴

#13 不過這個麻薯更棒!


吃飽後一行人往下個目的地「大埤鄉」前進,為的是拍人稱「酸菜故鄉」的大埤曬酸菜,不過季節不對,我們去的時候只有滿路上藍藍的筒子上寫著各家的姓氏,裡面則是已經裝桶的酸菜,但看到幾個工作中的小朋友,很認真的把乾的酸菜(很抱歉我只知道台語怎麼念)裝袋,稍後他們的爸媽也來,相當親切且不怕鏡頭的一家人喔!我們在那吹著涼風拍了好久!直到男主人熱心的帶我們去看他們家傳統的木製酸菜桶,過沒多久,太陽下山了,我們也餓了,就前往斗南吃很好吃的「圓環當歸鴨肉麵線」,傑克很貼心的去隔壁買了十個肉包(用貼心形容Jack真的很怪~~),吃飽喝足,我們就上路回家囉!
#14 店面

#15 動作很俐落

#16 嗷嗷待哺中...

#17 麵線上桌囉!好香阿!!(後面的米血也好棒)

#18 開動!!


吃飽了~終於換到用嘴巴開車的傑克換手,辛苦了國安~,然後我還是做盡職的副駕駛,後來明敏說Eddy你可以睡一下了~因為他們都醒了,但是過沒多久,只有我發現快到新竹但Jack還在內側車道,盡了副駕駛之責,我們的用嘴開車正駕駛才想到要岔到二高~所以我還是很有用滴~~(一直不敢說換我開,因為我更想睡~哈哈),一路平安的回到台北,哇!變好冷喔~~~趕緊回家囉!!

...
....
.....
.......
好像少了什麼喔?
阿!對了~這次外拍的照片~哈哈哈!
下面節錄幾張~看看就好囉!
畢竟這次是美食搞笑放輕鬆之旅嘛^^

湖山篇
#19

#20

#21

#22

#23

#24

#25 那位比YA的應該是預知了在這拍的作品會得大獎吧?哈哈!

#26

#27 感謝國安的車車讓我們開心的遊玩


大埤篇
#28 感謝建華的一點紅點景

#29 Mei那張「沒有Mei的合照」前拍的

#30

#31

#32

#33 傑克很給面子的大動作拍木製酸菜桶

#34

#35


======================================
Flickr相簿:20071118_雲林一日遊
======================================
延伸閱讀
問風掠影:雲林湖山岩之旅
問風掠影:酸菜的故鄉 - 雲林大埤
大餅妹的生活旅行: 湖山水庫與大埤
kaoan的網路日誌:湖山岩
kaoan的網路日誌:酸菜的故鄉~大埤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