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感謝Eddy媽願意讓我拍這一張,雖然他一直念說把他拍的跟阿婆一樣~這張是我學攝影後第一次拿到的公開比賽獎項:全國大專杯母親節攝影比賽優選,雖然僅是個優選,不過卻也給我很大的鼓勵,算一算接觸攝影也接近十年了,如果當初沒有興趣持續的接觸,今天應該也不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影像紀錄吧~



今天要介紹的美食,是繼Eddy家傳統年糕後的另一「名產」:肉粽



每年我們家會有三大忙碌時段:過年(年糕)、清明節(草仔粿)、端午節(粽子),過不久就是端午節了,當然要應應景來做個美食報導囉!



Eddy家的粽子有兩種:肉粽與素粽,今天照片以肉粽來介紹,裡面包:豬肉、香菇、栗子、蘿蔔乾;粽子的內葉是竹葉,比較不黏,蒸了也較香,外葉是斗笠葉,面積較大也較不會開花,米則使用圓糯米比較「Q身」,滷豬肉的醬汁除了坊間的醬油外,還添加了Eddy家「超級阿嬤」的自釀傳統醬油,每每滷肉時就會有客人聞香而來喔!

栗子使用悶鍋煮熟後讓栗子味道透出而且鬆軟香甜,連很多平常不愛吃栗子的客人都說好吃!搭配炒過的香菇跟蘿蔔乾,把整個佐料放進已經放了油飯的粽葉裡,在蒸熱後,肉香、栗子香、香菇與蘿蔔香都蔓延到周遭的糯米中,不是我在說,肚子餓的時候一次三顆都沒問題!



#2 剛滷好的豬肉,有肥有瘦,搭配米飯來吃剛剛好



#3 香甜的栗子,鬆軟的口感很適合老人家喔!



#4 品質穩定的香菇,炒香後變成米香旁很重要的提味媒介



#5 脆脆的蘿蔔乾,讓本來有點嚼勁的糯米增添另一種清脆的口感



#6 圓糯米的口感比長糯米來的更加「立體」喔!醬汁以滷肉的湯汁為底再去調味的!



#7 粽葉的外葉是斗笠葉(右),內葉是竹葉(左)





現在開始示範粽子的綁法喔!

#8 首先把粽葉對折成圓錐狀(抱歉這張拍晃了)



#9 接著放入油飯為底



#10 然後把各種佐料放進去



#11 這是半完成品,然後再蓋上一層油飯





接下來的厲害了,堪稱台灣的「一手反」肉粽包法(開玩笑的啦~)

#12 Eddy媽示範包粽子的連續技



#13 幾張連拍後一顆粽子就乖乖的躺在這了...



#14 然後過沒幾分鐘...越來越多了



#15 入蒸籠再蒸一下讓佐料的味道跟油飯融為一體,便大公告成囉!





一般而言,Eddy家的粽子都是綁好後就送冷凍庫,這樣可以保持新鮮,一般端午節前一兩週就會有客戶來帶冷凍的粽子回去擺著,想吃就拿出來退冰蒸幾個,當天想品嘗的人就會買蒸好的,可以直接大吃特吃~呵呵!



我想很多人應該很好奇價格吧?我們家前面有張我哥Jacky做的海報,粽子每顆35元,落款時間:2000.5.21,到今天正好7年,沒漲過價,所以也都是不二價^^



看完這篇以後,口水記得吞,滴到鍵盤上得記得擦~

想知道怎麼樣才吃得到的朋友們,留個悄悄話把mail給我吧!

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喔!



晚上我會去找合適的箱子,然後配合宅配通的低溫宅配價格

再跟大家講宅配的數量與價格表



=============================================

更新資訊:



昨天已經弄好訂購單,但是低溫宅配還真的挺貴的,都要兩百左右

我建議可以自取的朋友直接來拿比較省

還有需要訂購然後沒有我msn的朋友記得留悄悄話給我MAIL方便我把訂購單寄出喔!

今天跟Eddy媽確認,他說自取還是不要收訂金,我們家都是老主顧講信用

但是因為要分開取貨的高峰期,網路的訂購只到6/10,最晚取貨只到6/16

有需要的朋友欲購從速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