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在連續下了幾天的大雨後

我要跟槓龜莊的眾多莊員一同出發來去福壽山

沒想到槓龜莊真是有夠神奇,只要組團絕對下雨~

懷著槓龜散步的心情,在大塞車的台北街道中堵阿堵

終於我跟德華以遲到三十分鐘的成績拿到本次集合最後一名

(不包含臨時改地點沒被通知道的Grace)

理所當然,我們得坐在遊覽車的最後座

加上遲到十分鐘拿到倒數第三名的如樺

我們三個就這樣一道搖搖晃晃的上合歡山了

其實,我一直到合歡山上,才知道這次不是要拍波斯菊~因為早過了@@

原來,我們這次主要是拍楓葉喔!唉.....



可能是下雨的關係,上山的路一路順暢

凌晨十二點半我們還在清水休息區下車休息

沒想到兩點半我們就在清境的7-11買早餐了...真是超快的!

之後,四點多我們就已經在武嶺.....一個下著大雨,刮著大風的武領@@

一車的人都在位子上睡著,不過腳太長坐後座不舒服...而且空氣不流通

德華把位子讓給暈車的如樺,自己到司機旁的位子去睡

我最後也受不了跑到前面去呼吸新鮮...但只有4度的空氣...

其實隔天想想...既然風雨這麼大,幹嘛不到合歡山莊還是小風口停車呢?

#2 風雨連連的合歡山



#3 外面溫度6.4度,躲上車喝熱茶





還好,早上六點雨漸漸停了,但是還是霧濛濛

我們只能聊天休息打發時間,最後決定直接到福壽山不在合歡山流連

不過要上山的道路有部份坍方....只好先退到梨山賓館(司機真的是一路退回去的)

在梨山賓館週邊拍了一陣子,也順便在那邊的餐廳吃飯

餐廳的菜不錯吃,而且速度又快,吃得真是開心喔!

但是在那邊看到一個阿婆打狗打到狗四肢僵硬倒地,害得眾女生花容失色

還好狗狗只是嚇到,真是唉...不知道該怎麼說...

#4 沿路還下著雨



#5 終於看到往福壽山的標誌



#6 梨山賓館前



#7 煙霧繚繞



#8 觀景



#9 楓葉映像



#10 鐵牛車



#11 賣便當



#12 攤販



#13 老伯



#14 午餐!好吃喔!





還好下午路通了,順利進入福壽山農場,先到遊客中心的松廬拍楓葉

天氣時好時壞,慶幸我穿著Gore-Tex外套、帽子及鞋子,冒著小雨大家就拍起來了

我的小350D跟2800元的50F1.8就算了,那些5D、D200跟小黑五、小白IS就這樣做著防雨測試~佩服!

中間還有一隻小黃來湊熱鬧~很可愛的小狗喔!

#15 落葉



#16 小黃



#17 望



#18 楓





之後我們到了蔣公行館,據說今年的楓紅跟去年比簡直是慘不忍睹

到了天池更是白霧繚繞,簡直就是一趟實實在在的森林浴之旅阿~~

約莫兩三點,回到了今天的住宿處:大石頭民宿

因為前一夜不好眠,大家都在床上昏昏睡去

德華則找我去外面拍照(他真是有體力ㄝ...)

還好我也不怎麼想睡,就來去走走囉!!

拍照的同時,莊主安妮連線報導說台北的天氣好的不像話

真的是很想把這隻龜丟回去給我們的莊主阿~~~

#19 大陣仗



#20 枝葉



#21 小紅人



#22 紅VS綠



#23 森林浴



#24 漫步



#25 浪漫



#26 寧靜



#27 漫遊



#28 雨後



#29 路



#30 等待





晚上在福壽山農場的遊客中心用餐,不過因為下山的路好像有車拋錨

結果一堆人被困在這邊,一時間遊客中心有夠熱鬧

我們也等了半個多鐘頭才開使用餐,餐點的話就不強求了~哈哈

晚上呢,玩玩牌,打打屁,大家在歡笑中準備上床睡覺

因為隔天早上五點要起床,Silly大師要帶領我們去拍福壽山農場的第一道光!



==================================================

照片眾多,請點選進入2006福壽山之旅相簿

==================================================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